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拜《地藏經》有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原創: 梅花三弄師兄

前些日子受華山師兄的啟發,開始一字一拜地藏經.因為自己心裡沒底,所以並沒有發願何時完成,想先試試.
第一天,拜了二百多字,分上下午完成,累得我汗流夾背,都能聽見自己關節嘎嘣嘎嘣響(自己生完孩子,骨縫還沒有完全長好);第二天起床,腿肚子很疼,下樓梯得扶牆;像我這樣長年不鍛煉身體的人,每次爬山回來也是如此,這就是所謂的現代人通病“亞健康”;第三天起床腿肚子不疼了,又拜了三百多拜,出汗,很舒服;
第四天接著拜,一會就拜了二百多字,而且越來越起勁;就這樣,大概過了兩周拜完了第一品(懶惰的緣故不能天天拜)。
後來,我遇上了殊勝的法緣,現在覺得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了許多。
拜經,一定要帶著真誠心和忏悔心來拜,想象地藏菩薩高高在上,自己拜經的功德像金元寶一樣越聚越多,在地藏菩薩的調解下,冤親債主拿著金元寶走了。(或者觀想其他場景,總之,要誠心實意才能打動冤親債主,得到菩薩的加持);不知道我們同修中有沒有去健身的,如果有,我覺得去健身館又花錢又花時間,你可以每天拜佛拜經,既可以減肥又做了功課,何樂而不為?如果你每天給自己訂下拜佛108次或者更多,堅持不下來的話,你可以嘗試拜經,像心經就比較短,兩三天一部;拜經感覺時間很快,不會覺得太累的。試一下吧。
還有,我覺得學佛最重要是修心,為啥許多人總是得不到菩薩的加持?因為沒有為眾生著想,心中有個小“我“在,所謂得失寸心知;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能不計較,減少貪嗔癡,時常關照清淨本心,吃虧即是福,慢慢習氣會變業障可清。
有時間大家可以看下六祖的壇經,我以前看不大懂,最近能看進去了。
我沒有佛化家庭,所以,有時做功課不方便,掙扎了好久,為了不讓家人謗佛,我不去佛龛前念佛打坐。我的心是自由的,無拘無束的,在心底裡念更好,隨時隨地,減少妄念,明心見性。

快過年了,真心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珍惜佛緣,少求人天福報,多實修實干,在求法的路上,永無業障能遮止。
我也要克服懶惰的心裡,繼續努力。
 

上一篇:地藏菩薩對我這個罪業眾生的照顧
下一篇:從泥濘中跨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