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釋寂空法師淪入三惡道十次的前世記憶三世投胎蛤蟆三次投生豬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 釋寂空
各位同修,這篇紀實文章,是我在本師釋迦牟尼佛面前,經過禮拜請示,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本尊觀世音菩薩的加持,逐字逐句校實後成稿的,真實不虛(佛教戒律很嚴格,若沒有特殊因緣和開許,不可宣說神通——編者)。寫出來的目的是供同修參改,以我為鑒,從中吸取教訓,深信因果,厭離輪回,真為生死,發菩提心,立大誓願,勇猛精進,持戒念佛,求生淨土,永不退轉。希望諸位趕快提起學佛修行的正念,徹底脫離六道輪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速證菩提,成正等正覺,圓滿佛果(若不往生淨土,雖然大徹大悟,但無始惑業卒難斷盡,就不能了生死。故華嚴會上諸大菩薩,一致求生西方淨土,圓滿佛果——編者),然後乘願再來,分身六道,普渡眾生。

我俗姓李,八九年三月皈依佛門,拜海空法師為師,取法名寂空。入佛門後,天天禮佛,參禅打坐,雖然對佛法了解不多,但常常看佛學書籍,對佛法、成佛堅信不疑,心地虔誠。一九九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晚,禮佛後靜坐,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加持下,約晚十點鐘左右,知道了自己的宿命。當時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下決心好好念佛成佛。

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三日晚,在佛堂靜坐念佛時,又進一步知道了我愛人、孩子的宿命。本人的宿命輪回再次得到佛菩薩的證實。直至今天,前世記憶多次得到證實後,我才敢寫出來。

六百年前,我是一位出家比丘。我二十歲出家,受過三堂大戒,修行五十余年(顯然是一位持戒精嚴、道行高超的大德高僧,結局卻不如老實念佛的阿公阿婆。不靠佛力,惑業難斷;不生淨土,生死難了,又多一鐵證——編者)。學佛修行中做了不少善事,但由於貪戀塵世,想人天福報,不求生淨土,最終不但沒有脫離六道輪回,反而享盡福報後墮落三惡道中受苦還債!我由比丘身死後,投生到一有錢的財主家庭(大施主往往是投胎處),長大後成為一名公子哥兒,成天享受花天酒地的生活。我身邊有侍女八名,雖不好色,但單貪名、貪財、貪利十分嚴重,造下了不少惡因(三世怨,千古恨,生死根,難解脫)。但由於出家修行的功德和福報很大,所以這一世死後,又投生在一個官僚家庭。長大成人後,我當上了領兵將軍,威風凜凜,要什麼有什麼,享不完的榮華富貴,吃不完的山珍海味,整天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當時身邊有侍女二十四位。由於吃、喝、玩、樂,再次造下種種惡因。特別是領兵時殺了不少人,將人頭砍下後拋屍於江河。當時對方士兵藏於草叢中,我都要找到拉出來殺掉,結下了很多罪孽惡緣。所以,我由將軍身死後,投生到三惡道(動物、餓鬼、地獄)中受報還債,償還十輩子!(修行五十年的大比丘僧,換來兩世人間福報,十世低級動物,令人膽戰。諸位當知,生死海深,輪回路險,淨土之志,萬牛莫挽!——編者)

前三世投胎蛤蟆。由於我當將軍那一世砍了很多人頭,並且殺人拋屍於江河,所以我托生為無頭蛤蟆,時常遭到捧打、鉤釣、翻腹死於水面,屍體腐爛發臭,甚至遭受抽筋剝皮之苦,以此償還前世之報。三次做蛤蟆後,又投生山雞四次,來償還我為將軍時,指揮士兵將藏於草叢中的敵人殺掉之債。我當財主和將軍時,因貪口福,整天吃香的喝辣的,所以變山雞遭槍打、刀砍,烹煮、炒煲之苦來償還宿債。當四次山雞償報死後,業障未了,又三次投生豬胎。這是我當財主和將軍時好吃懶做,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殺生吃肉造下的惡因,所以變豬來償還。變豬吃剩食、酸食、鞭抽棒打,這還不算,還要遭千刀萬剮,以及上述種種苦,來償還兩世人生因貪口福欠下的孽債。方知一切苦樂都是自作自受,因果報應,毫厘不差,確實無疑!

各位同修,當我知道自己輪回過程中所受的種種苦時,我非常傷心地哭了。我是一極難流淚的人,當時我想,我出家那一世已修到很高程度了,為什麼還要貪戀人天福報、不求生淨土呢?只因這一個貪字,臨命終時一念之差,竟淪入三惡道十次,可謂紅塵一念心,輪回六百年!怎不叫人傷心後悔呢?六百年!多麼寶貴的時間,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遭受輪回,又怎不讓人愧疚流淚呢! 我由一個不信任何鬼神的人,學佛後成為一個相信因果、敬畏生命的人,而且又真實地見到自己果報輪回的歷程,又怎麼不感激本師釋迦牟尼佛、本尊觀世音菩薩,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諸大菩薩的慈悲加持呢?!當一個佛子跪在自己的本師、本尊面前時,他明白了自己的宿命,在學佛的道路上又邁進一步的時候,又怎麼不惕厲奮進呢?

當時我想,我該拿什麼來報答佛、菩薩的大恩大德?只有好好學佛念佛,求生淨土。想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世好不容易重得人身,再不好好修行就太對不起諸佛菩薩,太對不起父母眾生了!古德常講:“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生不向佛國去,更待何生了此身!”今生必須抓緊時間念佛,要不然,待死神一到,不知所趣。當一個人快死的時候,三口粗氣一出,你心裡是否是只有一個正念——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花開見佛,長隨佛學,直至成佛。我做到了嗎?沒有!我睡覺時做夢妄念很多。如果修到連做夢都是正念了,臨命終時必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發誓:今後要時時牢記戒條,用持戒這個金剛利劍,斬掉五欲六塵,消滅三毒十惡,時時痛念無常,常思四聖谛,修慈悲心,視一切眾生為我累生累劫之父母,牢牢記住上師三寶的恩德,念念不忘無上菩提,勇猛精進,持戒念佛,永不退轉,直至成佛,解救六道有情眾生,度己度人,不度盡眾生,誓不成佛。

一世比丘,不求生淨土,只得兩世人間福報;得生人間,忘失菩提,不知種善種德,反而造下種種惡因,結果一世不如一世,墮落到三惡道十次。以極苦的果報,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蹉跎歲月六百年,可見三世怨,難解脫,因果報應不差毫厘!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輪回到惡鬼、地獄道受苦?這是因為我前生出家學佛的功德好處,所以能投胎富人家,盡管造業,也只在三惡道的畜生道中輪回,惡緣盡時,佛種子一遇善緣,又會發芽,所以今生又出家學佛。一個人種下佛種後,這顆種子永遠不變質;只要遇到適宜的水土和溫度,它就會發芽、開花、結果的。一句佛號即是大光明藏,一歷耳根,永為道種。這不是我說的,而是宗喀巴大師在《菩提道次第略論》中多處說到的。


出家修行五十年,不求出離自糾纏,
只為來生修福報,輪回世上六百年。
富貴猶如刀頭蜜,三惡道中把債還,
吃他半斤還八兩,飛禽走獸輪流遍。
參禅明瞭宿世事,師是經來我是凡。
今生方信三世怨,念佛深結淨土緣。
精進念佛永不退,直登菩提上品蓮。

三寶弟子 釋寂空
一九九五年十月十七日 寫於四川中江

 

上一篇:為什麼念佛後更多的業障現前?如何處理?
下一篇:人生八苦,如何應對生活工作中的“怨憎會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