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背山的和尚尼:東天目山之行(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德慧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德慧上午十一點剛從東天目山回來。

此刻,心潮澎湃。

德慧此次天目山之行,短短的六天,流下的汗水比以往一年的汗水還不止,可是,德慧留下的淚水卻比汗水更多。

德慧很少如此的流淚了,可是,當我們四個人一路哭著下山時,德慧明白,是無止境的忏悔和慚愧讓我們情不自禁地痛哭流涕啊。

背山的和尚尼

是到達山上的第二天, 阿娟師兄指著一位正在禮拜韋陀菩薩的和尚尼,莫名的興奮:快看,那位師父就是上次我們碰到的背山的師父,這麼瘦小的人跳一百多斤的東西……

德慧與師兄們上前向師父問訊,師父深深地回禮,讓德慧惶恐不安。師父滿臉的笑靥,沒有太多的話,只是連續地說:阿彌陀佛,念佛啊,阿彌陀佛,念佛啊……

第三天我們從齋堂吃完飯出來,又碰到了師父。

師父整件上衣全部濕透了,頭上的汗珠一滴滴地流淌著。師父一定又背山去了,看著師父那麼辛苦,我們情不自禁哭了。

師父忽然說:快幫忙。

一位師兄挑著兩件東西來了,我們四個人一起上去,才勉強把東西接下來。

師父說:剛才我下山挑東西去了,我平常不太說話,和你們好象特別有緣,就說幾句,不要害怕吃苦,修行要福慧雙修,念佛就是修慧,念佛是最大的智慧,吃苦,服務一切眾生就是修福,這個世界苦啊,我們一定要出離,我們不但要念佛,還要不怕吃苦,要發大願。我們沒有力量,可是佛菩薩有無量的德能啊,佛菩薩能加持我們啊。你看,剛才這擔東西有一百四十多斤,他們都擔心我挑不上來,我說行,因為有佛菩薩幫忙啊,你看不是嗎?馬上有師兄幫忙了。以前我在念佛堂也呆過,可是我選擇了苦修,每天背山,念佛堂就是這麼幾個人,可是背山每天能碰到各種人啊,背山時,一句佛號念起來,布施,禅定,精進,忍辱六度都有了啊,有一次,有人看到我挑那麼重,就說:師父啊,你力氣那麼大,真像一頭熊啊。我一點也不生氣,這是有人幫我修忍辱啊。背山時,你不會有妄念,那麼重的東西壓在身上,惟有念佛,才能一步一步往上走啊。記住了,一定要好好念佛,一定要出離娑婆,這裡太苦了,眾生太苦了……

聽著師父的教誨,我們每個人都在流淚,除了哭泣,我們都說不出一句話……

德慧最怕吃苦:天熱禮佛苦,起早念佛苦……

有師兄提出要供養師父,師父笑了:我們都是貧僧,沒有一分錢,我們也不需要錢……這裡什麼也不缺,記住了,回家後還是要念佛,這輩子一定要往生……

當德慧背起五十斤的大米一步一步往上走時,德慧才真正體會了師父所講的話:佛菩薩有無量的德能啊,佛菩薩能加持我們啊。

德慧平常二十斤的米拿到五樓也不行的呀。可是,一句佛號念起來時,真的是渾身的力量,下山時,那麼長的路,上山似乎還沒怎麼累,竟然背上來了!德慧看著那袋米,只想到了一個詞:不可思議。

此刻,德慧向那位和尚尼再次頂禮,師父對德慧的教誨,德慧必牢記:吃苦,發大願,好好念佛,一定要出離。
 

上一篇:心淨則一切淨:東天目山之行(三)
下一篇:感謝佛菩薩保佑:丈夫從二樓摔下安然無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