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慘絕人寰的活熊取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千怆之子 文章來源:戒邪淫自由論談  


  可憐的熊, 活著沒有轉身的自由,每天要被抽膽汁,死了也要被砍掌

  不能站直,不能轉身,只有痛
      
  沒有樹林 沒有陽光 只有黑暗
      
  沒有自由 沒有止境 只有受苦
      
  為了獲取熊膽,亞洲有12000只黑熊在熊場遭受殘酷對待
      
  事實上,很多草本配方和療法都可以取代熊膽,黑熊所受的殘酷根本是不必要的
      
  立刻行動,施以援手,我們一起終止


  有的熊甚至扒開自己傷口內的內髒自殺
  
  有的母熊直接殺死了剛出生的小熊
  
  動物被逼的生不如死, 才會如此。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月熊也叫黑熊,在亞洲,人們用殘酷的方式飼養月熊、提取膽汁
  
  中國、日本、韓國每年的醫用月熊膽汁約為10萬公斤(100噸)
  
  人們在月熊的膽囊上切口,從其腹部插入鋼管,活體提取膽汁
  
  每天提取兩次膽汁,月熊痛得用頭撞籠子或咬自己的爪子
  
  這些月熊一生都被囚禁在狹窄的籠子裡,有的長達20年之久
  
  身體無法生成膽汁的月熊,要麼被丟在一邊挨餓,要麼被宰殺取膽斷掌
  
  中國的“拯救月熊計劃”,迄今已使205頭月熊獲救
  
  還有10000頭月熊等待援救
  
  想想月熊所受的折磨,請永遠不要支持或使用含有月熊膽汁的藥物

  他們從小就被關在狹小的空間裡面長達好幾年不能動彈,胸口和肚子上插滿刑具,每天抽兩次!一抽就是好幾年!每一天都被殘忍的抽取膽汁,這感受可以用"生不如死"這詞來形容!
      
  活熊取膽的方法是將一個金屬管永久地插入熊的膽囊,另一端露在熊的腹部外面,因為傷口裸露在外,永不痊愈,所以經常感染。(很多熊因此得到很多疾病,甚至癌症!吃了從他們感染的傷口那流出來的膽汁,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為了增加膽汁的流出量,熊場會用特制的針管抽扎進膽囊取膽汁,每到這個時候,被抽取膽汁的熊都會疼得慘嚎!,把自己的腹部抓得血肉模糊。有些熊因為無法忍受抽膽的痛苦,精神錯亂,還有熊還會作出自殺行為,把自己的肝腸內髒都拉扯出來!
      
  可憐的黑熊們連自殺的機會都被剝奪了!熊場的人為了防止黑熊自殺,把他們分別關在狹小的鐵籠裡,小得無法轉身。無法活動。被抽取膽汁時,黑熊除了慘嚎,就只能拼命搖頭。
      
  通常在養熊場內,膽汁是每天在黑熊進食前抽取一到兩次,因為此時的膽汁的濃稠度較高。每次平均抽取30至160毫升。有些大的養熊場稱他們一天能取四次膽汁。
      
  亞洲動物基金會曾經解救過一批黑熊,那批黑熊由於長期囚禁在養熊場內插管取膽,它們身心俱損,傷口潰爛,腹腔感染,不斷有黃褐色的膿水從潰爛的皮膚滲出,很久也不敢從籠子裡走出來接觸大地。打開他們的腹腔,有的引流管子已爛在肚裡,有的和髒器緊緊粘連在一起。放入山林後,它們除了拼命搖頭外,不會向前挪動一步,因為關在鐵籠裡面太久,也許已經忘記怎麼走路了。只是癡呆的目光朝天望著,好象仍然感到還在鐵籠裡。
      
  這裡是一個酷刑室,一個動物的地獄。正如你所看到的,事實上他們根本無法活動,無法站立,無法轉身,他們只能將爪子伸出籠子取食。這樣關著目的是防止忍受不了折磨的月熊做出自殘暴斃行為!
      
  熊膽汁批發價是19元10ml。多數被酒廠收購,做成熊膽酒,翻了好幾十倍的價格賣出去!
      
  其實熊膽並不是什麼神丹妙藥,它的藥用價值也是被所謂的"專家"誇大了!致使誤導廣大消費者去大量使用熊膽制品!熊膽汁對於人體只能起到很普通的清熱解毒的功效,這是很多中草藥都可以代替得到的!
      
  自私的人類為了滿足自身需要,為了眼前的金錢利益,不顧及動物的感受用殘酷手段折磨同虐待跟人類一樣有感知,有思想的動物。到底人與人之間有無共性呢?面對傷害動物的場面,愛動物的人會感同身受,但不愛動物的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更有甚者,有莫名的快感!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真的有那麼大嗎?是與生俱來的差別,亦或靠後天的感悟或是蛻變?
      
  人類發展史不斷地從野蠻走向文明。當我們以極不文明,極野蠻的方式對待與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一樣有痛苦感受,甚至有相類似智商及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說吧)的動物時,文明,僅僅還是一個遙遠的目標。
      
  可憐的小熊們掙扎過,抗議過,曾經嘗試過自殘自殺,但被可惡的阻止了!現在小熊們能做的就是在籠子裡默默的無奈的哭泣。聽!他們在呼喚著我們善良的人類們!等待著我們的解救!
      
  真誠地希望所有有愛心的人抵制這些其實可以用中草藥代替的熊膽制品!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這只可憐的黑熊腹部被開洞,一只腳被非法捕獵的獵人下的捕獸夾夾斷,然後被賣給經營活熊取膽的農場。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每天,當身穿白大褂,醫生模樣的人一露面,群熊頓時就象見了小鬼似的哀嚎起來,每頭熊都知道又將大難臨頭了,冷酷的白大褂在一只黑熊籠前伸出鐵鉤,勾住熊頸,黑熊頓時龇牙咧嘴暴眼地哭嚎起來。熊的腹部有一條永不愈合的刀口,刀口上插一管,直通膽囊,取膽汁時,打開軟管即可,當墨綠色的膽汁(這被經營者視為源源流出的財富)被一股股抽取出來時,無辜的熊大張著嘴,劇烈地喘息著,雙眼凸暴著,四肢顫抖著……這樣的酷刑,從上午八點到十點,每天不拉,從每只熊的身上搾取的膽汁150~200毫升,抽取時,熊場裡便響起這令人撕心裂肺、卻能令操控者充耳不聞的熊的哭訴和呻吟,抽完膽汁的熊捂著腹部蜷縮於籠中渾身顫栗,亮晶晶的小眼睛上還往往掛著一般是無奈地淚……


有些熊因為無法忍受這活地獄般的凌辱,竟發生有自殘的行為,上午十點三十分,有人喊:“五號捨出事了”,當記者跟場主沖到這間熊捨時,被眼前血淋淋的場面驚呆了,五號熊捨的一只棕熊自扒創口,把肝腸內髒拉扯出來,狂號著揮舞著,似乎要以自己的血肉之軀向人類抗議,其慘烈之態令人目不忍睹。此刻,貪婪成性的熊場場主卻喊著:“快,搶救熊掌!”立即有會意的下屬拿來了利斧,可面對這血肉橫飛的場面,誰也不敢上前,場主急的直跺腳,大喊:“熊掌必須活著砍!”又見利斧閃落之處,五號棕熊的熊掌被血淋淋地砍了下來…… 這時,周圍所有的困獸,十余只黑熊、棕熊一起發出攝人心魄的狂躁地哀鳴令人耳不忍聞,膽戰心驚!當然,那只熊掌在酒店的燈紅酒綠、推杯換盞中被服務員小姐優雅地端上來,被本來就腦滿腸肥的食客們大快朵頤,誰還會想到這曾是一個活生生的血肉有情之物的一只十指連心的手呢?
我的心戰栗了,一天兩次,10年,這是個什麼樣的魔鬼數字啊,也就是說,這樣欲死的折磨每天都要進行兩次,要在這樣欲生不能的刑法裡忍受10年,7200次剜心剔骨啊。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熬啊,縱是人的堅強生命力,也肯定難以堅持下來,我的心痛痛的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熊的煎熬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拯救黑熊,維護人與動物共同生命尊嚴!

http://www.animalsasia.org/index.php?UID=TFFWY2Q0Z5SA 大家都獻出一份力吧!

http://www.green-web.org/zt/bear/show00_0501.htm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


  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百姓,但我們仍然可以為解救月亮熊做些事。
    
      
  1.在周圍朋友中間宣傳月亮熊的悲慘遭遇和中國熊場活熊取膽的殘忍行徑;轉載到其他論壇呼吁更多人的關注;給林業局和動物保護協會寫信發郵件呼吁中國禁止活熊取膽。(世界各國裡現在只有中國和朝鮮是活熊取膽合法化的國家)
                                              
  2.從自己做起,抵制熊膽產品,即便有需要,熊膽完全可以用其他中草藥或者其他人工合成藥品來替代。
                                                
  3.經濟能力強的可以考慮給亞洲動物基金適當捐款,他們現在基本是靠著國內外的捐款補貼國內的熊場主讓其轉行,從而解救被抽取膽汁的月亮熊並維持其生命。
                   
  這些事對於我們來說只須舉手之力,但是卻能幫助到那些從小到大被關在小籠子裡、20多年被抽取膽汁受盡折磨的成千上萬頭月亮熊。
                              
 保護月熊,抵制熊膽制品,一起宣傳取締活熊取膽業,請加入月熊團QQ群6573008


 

上一篇:關於回向的種種開示與釋疑
下一篇:拯救黑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