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小和尚眼中的寺廟生活10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下午好像網絡出了一點問題,我先把中午寫的重貼一次
  
  有位姓杜的施主開了一個雜耍班,常年在附近幾個鄉鎮之間走動巡演,如果不下雨,雜耍戲每隔十天都要來淼鎮一次。
  淼鎮是個小地方,娛樂活動也不多,每次演出團經過淼鎮的時候,就是鎮上最熱鬧的時候。
  雜耍戲班表演是在鎮東邊的空地上,沒有帷幕隔著,觀眾來來往往看或者不看都是自願的,即便是給錢不給錢也沒有強求。
  戒嗔和師弟們去鎮上買東西,也不自覺的選了雜耍班來鎮上的曰子,有時候我們站在人群的後面,遠遠的看節目。
  小鎮裡的雜耍班並沒有什麼過人的技巧,可能是好奇,又可能是相當隨意自由的制度,所以即使節目並不太精彩,每當節目結束的時候,圍觀的鎮民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當然雜耍班也有拿手節目,也就是在節目的最後,表演空中懸繩過人的節目,類似於大家說的“走鋼絲”。
  就在這個節目中,很多勞累了一天,忙碌了一天,爭議了一天的鎮民得到了些許快樂。
  戒嗔每次看節目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另外一位姓李的施主,李施主在鎮上開一家小店,家境殷實,在鎮裡算的上是數一數二的富戶了。
  圍觀的鎮民中就只有這位李施主不快樂,每當鎮民掌聲雷動之時,只有他愁眉不展。
  終於有一天,戒嗔忍不住問了李施主,為何獨自不樂?
  李施主說:“我在想,他為什麼不掉下來?”
  戒嗔回答他:“施主,你又何苦為難自己呢?”
  
  師父說,一個人心情好壞,很大程度和心態有關,寄望別人從空中下落得到快樂的人,怎麼可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呢?  

上一篇:小和尚眼中的寺廟生活9
下一篇:小和尚眼中的寺廟生活1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