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寺院免費為三千名災民提供飯食並捐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四川什邡市羅漢寺裡依然整治,但這裡卻不太像佛門淨地了,因為這裡正有序地排列著受災群眾、部隊醫護人員和救護人員搭起的帳篷。一個8歲小男孩在回答記者“這裡怎麼這樣干淨”的問題時,天真地說:“是這裡的和尚叔叔們干的。”

  這是記者平生第一次聽到“和尚叔叔”這樣的稱呼。

  “僧人在雨裡蹲了一夜”

  大雄寶殿前一處四角吊起的帳篷下,住持素全法師正在張羅3000多人的午飯。

  “地震當天就有800多人進入廟裡,第二天增加到1200多人,第三天就有1400多人了。”素全法師回憶著震災前幾天的情況,“我當初就想,要免費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能提供的東西。”床鋪、椅子、門板、鋪蓋、油布、木板……地震發生後,素全法師就馬上動員僧人們把所有對災區群眾有用的東西都拿了出來,僧人們自己反而沒了鋪蓋和床鋪。“12日那天夜裡,我們的僧人打著傘在雨裡蹲了一夜。”素全說。

  每天為3000多人做飯

  從12日開始,廟裡就免費為受災群眾24小時提供開水,由於用水量太大,先後燒壞了2台鍋爐,抽壞了2個水泵。“我們很快買了新的補上。”素全法師說,“要防發生疫病,就要燒水給大家洗澡,保持清潔。”

  對原先只有41名僧人、30多名居士的羅漢寺來說,這麼多人的飯食無疑是最大的問題。僧人們和居士們都非常勞累:從凌晨3點開始煮粥,一直忙到晚上8時半晚飯結束,一直沒法休息。

  “在廟裡住的受災群眾有1451人。”素全法師邊說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片,“加上醫療隊和救援隊,總數肯定有2700多人,加上我們主動承擔了為附近醫院裡的300多人送飯的任務,加起來我們要提供3000多人的飯食。”

  這飯一弄就是十幾天。僧人們還捐了不少款。

  僧人身教感動受災者

  糧食幾乎接續不上,幸運的是,河北佛教界捐贈的5噸大米及時送到了,讓素全法師松了口氣。

  為了防止污染發生,素全法師和其他僧人一起細心地打掃衛生,他們的行為感動了受災群眾。“後來,他們和我們一起打掃衛生,也沒有人亂丟垃圾了。有的群眾還加入到擇菜、洗菜、做飯的隊伍中。”素全法師說。

  素全法師和僧人們還積極投入到對附近災區的救援工作。從13日上午開始,由於每天都要冒雨涉水前往附近的一個個村莊,他的腿上長滿了膿瘡。

  (據新華社電)
 

上一篇:賢遠:擔起自己內心的苦樂
下一篇:益西彭措堪布:恭敬佛像的真實義與不敬之果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