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吳紹貞往生紀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吳紹貞,女,八十歲,住重慶市南岸區大佛寺集翠村75號。皈依佛門七年多,平時學佛,多以趕經忏為主,求人天福報,想下一世生到富貴家,生活得好,又無病痛。
   吳紹貞師兄,一生坎坷,曾三次改嫁,從未生過兒女。晚年又患多種疾病,特別是心髒肥大,生病時,氣喘不已,遍體流汗,衣褲全濕,若不擦干換衣,就會誘發感冒等症,基本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她丈夫侍候久了,也常言出不善傷害她。吳師兄受病折磨,精神上也常受些傷害刺激,很是痛苦,時有尋短見的念頭,多次被人勸住。近幾月來,大佛寺學習小組恢復學習,師兄們非常關心她,常到她家講四十八願,彌陀弘恩,極樂世界依正莊嚴;人天再大的福報,也沒有往生利益大等等。她每次聽了都非常歡喜,常發誓言:我要念佛往生西方。病痛時常喊:佛來接我嘛,我痛得受不了啦。
   二00四年八月中秋節,白天,她又犯了一下病,老伴見狀很厭煩,罵了她一通,她感覺自己生活得太累了,生不如死;極樂世界這麼美好,不如早走,給自己及家裡的人,都是解脫。就在這夜靜更深的中秋之夜,她竟毅然的上吊在自己房內窗子上,天亮時才發現,立即將她放下;只見臉色鐵青,兩眼半睜,脖子上一道深深的發黑繩子印,平躺在床上,因脖子已吊斷,頭扶不正,只能側向一邊,嘴貼在床板上。不過與一般上吊死得不同,吳師兄舌頭並沒有伸出來。
   師兄們聞訊趕到,正信念佛蓮友要給她念佛,但不太堅定念佛的人,堅決反對,甚至拒絕參加念佛。又有的人說:“她是死於非命,罪惡很大,不墮地獄就是好的。況她念佛也沒幾天。” 也有的師兄主張念《地藏經》、《金剛經》等等,七嘴八舌。陳師兄說:“正因為凡夫罪業深重,所以只有念佛法門最殊勝、最方便易行。我們念佛,求大悲慈父阿彌陀佛救她。”但少數人有些害怕,不敢上前。陳師兄說:“怕啥子!”她上前去,喊著亡者的名,教她一定要放下一切,提起正念,這是你最關鍵的時刻,只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你才能得到救助!同時又將她的頭輕輕扶正,仰面而臥,將半睜的眼撫摩閉上。這裡大家都放松了許多。九點多鐘,部份師兄開始念佛,同時也喊著她的名字,教她同師兄們一起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大家給她念了一天一夜,師兄們念得很法喜,只顧念佛。第二天下午,她的干女兒發現吳紹貞本來透著青色的臉,開始紅潤了,特別是嘴唇,更加的紅潤,很安祥的躺著,脖子那道又深又黑的繩印,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她的親人及師兄們都感到念佛不可思議,大家更勇猛的念佛。八月十七日早上,七點多鐘,向遺體告別時,大家都看到吳師兄的額頭上,沁出黃豆大小的汗珠,嘴唇紅的象畫了妝一樣好看,面部如同整了容一樣莊嚴。她的親人們都感到神奇。當時清晨天還很涼,但念佛的師兄們卻感覺是在陽光下一樣,暖烘烘的,像是光在這屋裡照射。
   師兄們念著六字萬德洪名,將吳紹貞的遺體順利的送到南岸區四公裡火葬場。九點多種開始火化,在火化前,遺體要通過七十寸的大電視屏幕,播放給送葬的人們看,確認後才火化。當屏幕現出吳紹貞遺體時,只見立即出現一道紅光,接著出現一朵蓮花,蓮華上站立著阿彌陀佛,佛體平躺著,像往生被一樣蓋住了吳紹貞,並放出鮮明亮麗的紅光,把吳紹貞遺體照護的嚴嚴實實的,這時已完全看不到吳紹貞的遺體了。同時還出現了六個金色大字——“南無阿彌陀佛”,字大如圓盤,每個字都噴射著燦燦紅光。全場人都驚歎起來,不由自主的念起“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人喊“快跪倒拜佛!”,大家一齊下拜,連火葬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由自主地拜下去。遺體推進去火化時,全是佛光、蓮花,阿彌陀佛護著、照著吳紹貞的遺體,佛體頭朝火化爐,腳下大蓮花朝外,亮麗的光明連火化爐的門都映住了,看不出來,只見佛光。有沒有學佛的驚喊:“怎麼阿彌陀佛進去火化了?!”工作人員還以為鏡頭放錯了,跑到後面去檢查。
   真不可思議!瑞相持續時間有四、五分鐘,大家都親眼目睹,實屬罕見。使一些不信的人、疑惑的人,都感受到念佛威力無比;不論何人,只要專一念佛,阿彌陀佛不違誓願,定要攝取。吳紹貞就是例證,她死於非命,平生念佛時間並不長,有時打牌,不算精進,但她火化前阿彌陀護著她,陪她一齊進火化爐,代她受火獄之苦;又只見佛體,不見吳紹貞,說明凡夫已經去成佛了。
   如經所言:“末法時期,唯有念佛得度生死。”念佛真是契時契機,許多人受到鼓舞,辦了皈依證,皈依三寶,表示今後一定要專修念佛法門,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一些因不會拜忏、誦經,擔心自己不能往生的老師兄,親眼見到吳紹貞往生瑞相,高興得跳起來,決心從今以後一心念佛不改變。
   親見阿彌陀佛現像瑞相的師兄有:馬正義、王鳳清、張惠金、冉惠君、曾朝榮、段正義、周正秀、正正清、陳忠秀、石正榮、張正秀、王興貞、趙全英、李昆壽、秦正木、張子英、皮佛念、程佛法、阙師兄等。吳紹貞師兄的家屬有:向事全、向家碧、向家發、蔡澤蘭、劉正祥、彭雲和等。征信電話:023-6252-3537

  重慶市南岸區大佛寺學習小組
   皮佛念 程佛法 供稿
   2004年11月1日
 

上一篇:任書欣居士往生紀實
下一篇:印光、弘一、谛閒、倓虛、律航等大師菩薩的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