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李玉平:我與大悲咒的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記得那一年我剛完成高中聯考,一日下午心中一股好奇,偷偷騎上了父親的「野狼125」打檔摩托車;在那之前未曾騎過這個摩托車,因此騎到路上後一路熄火。過了十分鐘後稍微熟悉了,心裡正高興就將車速騎到六、七十公裡的時速。突然間,前面的出租車突然回轉,我因為沒騎過這種車,所以就捏著離合器、踩煞車。知道這種車的朋友應該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煞車是完全沒作用的(但是我當時並不知道)。因此就硬生生地以六、七十公裡的時速,直接撞上前面的出租車,當時人就從機車上摔了下來,機車頭全毀。
當時的巨響,把附近的人都給驚嚇到馬路上來。事後聽這些人說,他們第一個念頭就是完蛋了,撞成這樣,這個年輕人恐怕是凶多吉少;結果一分鐘後竟然看著我自己站了起來,還把機車拉到路邊,身上也只有手及腳上有輕微的擦傷。人雖然摔下來,但是胸口及頭部卻離地幾公分。
或許看到這邊,大家仍然很難想象這跟〈大悲神咒〉的因緣有何關系,但看小弟慢慢述說。時間回到我考高中聯考前一個多月,因為內心非常擔心考得不好,因此去廟裡(關聖帝君廟──佛教伽藍護法菩薩)祈求帝君保佑我考上,並且祈求了一張簽。簽意大概是指,功名成就大家都希望獲得,一切自有因緣,莫於強求,唯有平安靠佛緣。
其實看完簽意,我是「霧霎霎」,想說:考上跟唯有平安靠佛緣有什麼關連。在那之前我雖然知道觀世音菩薩,但是心中的概念都是道教的觀念,並沒有佛教的觀念。對於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想法,也是從道教的認識。但是之前很喜歡觀世音菩薩的玉佩法像,因此也在郵購上購買了一個,並且戴在身上。
出事的那天,說也奇怪我胸口及頭部與地上的間隔,剛好就是觀世音菩薩玉佩的站立距離。不過當時也沒想太多,因為早已經嚇壞了。事發過後,父母親沒有給我太多的責備,趕緊帶了我去關聖帝君廟拜拜並求簽,簽中的含意大概為難關已過,無庸再擔心。
那時我在旁邊看到了一本〈大悲神咒〉及〈十小咒〉的咒本(在台灣應該很普遍,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因為心中好奇,經向廟祝確認後為結緣本,所以我就帶了回去;但是帶回去後翻開來看,全都看不懂,所以就放在一邊了。高中發榜後,雖然沒考取第一志願;不過倒也考上了省立高中,這時對於當初所拿的那一本〈大悲咒〉,說來慚愧,早已不知放在哪個抽屜裡了。
到了高一下學期時,認識了一位班上同學,因為他有點像壞壞學生(抽煙、喝酒、打架),所以高一上彼此都不喜歡;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樣的原因,高一下後竟然變成了好朋友。有日到同學家,無意中看到了一卷錄音帶,上面寫著〈大悲咒〉,是 宣化上人持誦的。在那之前我並不知道 宣化上人的名號(自己感到慚愧及福份淺薄),但是那卷錄音帶卻深深地吸引了我,同學看到我很喜歡就說送給我吧!反正他已經會念誦了。
我很高興地拿來聽,過了兩三天後萌起了想學的念頭。我很幸運的因為有那卷 上人的流通帶,所以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背起了〈大悲咒〉。回首至今已近14個年頭,不過很可惜中間斷斷續續並沒有真地好好持誦。最近重新拾起〈大悲神咒〉,發願持誦。
這一生雖然未曾真正拜見過 上人,但是現在回想,若不是 上人的法音宣流及大願力,我一生可能都沒辦法學習到〈大悲神咒〉,這也是我與〈大悲神咒〉的因緣。現在的自己,督促自己不管每天多累、多忙都必須持誦〈大悲神咒〉,就是那種死都要持誦的想法,不讓自己入寶山而空手回,虛度了人生的光陰,也希望發願學習〈楞嚴神咒〉。
我感恩 上人給我的這個因緣,也感恩自己的幸運。雖然我無緣親自向 上人請益,親近善知識,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堅定信念,上人其實就在身邊,就是我的指導老師,現在的我能感受到這一份珍貴的因緣。僅將這件埋藏在心中的事情與大家共同分享。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正法明如來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宣化上人!
 

上一篇:王介培:鬼影幢幢跳來竄去 一心念佛災厄解脫
下一篇:有神通可以往生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