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我已經給過你很多的機會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個流浪漢,日思夜想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一天晚上,他夢見了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告訴他說:“有件大事就要發生在你的身上了,你會有機會發一筆大財,在社會上獲得卓越的地位,並且娶到一位漂亮的妻子。”

這個人很高興,以後的日子,他每天都在等待著這個奇異的承諾變為現實,可是卻一直沒有什麼事情發生。這個人在窮困潦倒中度過了他的一生,最後孤獨的老死了。臨死前,他又看見觀世音菩薩了,他十分委屈的對菩薩說:“你說過要給我財富,很高的地位和漂亮的妻子。為此,我等了一輩子,卻什麼也沒有得到。”觀世音答道:“我沒有說過那種話。我只是承諾過要給你機會得到財富,一個受人尊重的社會地位和一個漂亮的妻子,可是你卻讓這些從你身邊溜走了。”

這個人迷惑了,他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觀世音答道:“你記得你曾經又一次想到一個好點子,可是你沒有行動,因為你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這個人點點頭。觀世音菩薩繼續說:“因為你沒有去行動,這個點子幾年後被另一個人想到了,那個人一點也不害怕的去做了,你可能還記得那個人,他就是後來變得十分富有的那個人。還有,你該記得,有一次發生了大地震,城裡的多半房子都毀了,好幾千人都困在倒塌的房子裡,你有機會去幫忙救助那些存活的人,可是你害怕小偷會在你不在家的時候,到你家去打劫偷東西,你以這個作為借口,故意忽視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而是守著自己的房子。”這個人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觀世音說:“那是你去救助幾百個人的好機會,而那個機會可以使你得到多大的尊崇和榮耀啊!”

“還有,”觀世音繼續說:“你記不記得有一個一頭烏發的漂亮女子,你曾經非常強烈的被她吸引,你從來不曾喜歡過一個女人,之後也沒有碰到過像她那樣的好女人。可是你想她不可能會喜歡你,更不可能會給你結婚,你因為害怕被拒絕,就讓她從你身邊溜走了?”這個人又點點頭,可是這次他留下了眼淚!

觀音菩薩說:“施主,就是她!她本來該是你的妻子,你們會有好幾個漂亮的小孩,而且跟她在一起,你的人生將會有許許多多的快樂!”

把握成功與收獲幸福,需要我們在機會面前采取更多的行動。在機會到來時,要及時采取行動爭取,千萬不要讓成功的機會白白溜走。機會是要創造的,每個偶然裡都會必然。許多聰明人,知道以必然創造偶然,再以偶然創造必然!
 

上一篇:性瘾血瘾 人類將被“瘾”向何方
下一篇:達緣法師介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