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前生殺報 今生化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徽州地方的商人程伯鱗,長久以來都居住在揚州,他拜觀音大士非常的虔誠。乙酉年的夏天,北兵破了揚州城。程氏就向觀音大士求救,於是就做了一個夢。大士告訴他說,你們一家十七口人,其中十六人都不在劫數之中,只有你在數難逃。

程氏醒過來之後,又很虔誠的祈請大士保佑,於是又做了一個夢。大士告訴他說,你前生殺了王麻子二十六刀,現在必須要償還,絕不要逃避。你要吩咐家中十六口人,通通待在東廂房,你自己獨自一人,在中堂等候,不要連累家人。程伯鱗聽了之後,點頭稱是。

五天之後,有個北兵敲門。程伯鱗就問他說:‘你是不是王麻子呀,如果是的話,就來殺我二十六刀吧。如果不是的話,我們之間沒有怨仇,你就不需要進門了。’

門外的兵說:‘我就是王麻子。’程氏就開門讓他進來,兵下馬之後,很驚訝的問他:‘你怎知我的名字?’程氏就把所做的兩個夢告訴他。

兵就歎息說:‘你前世殺我二十六刀,我今世殺你報仇。那麼來世你不是又要報仇嗎?’於是就拿刀背,擊了程氏二十六下而原諒他,並且還護送他們全家到金陵。
 

上一篇:日軍血污普陀山知罪撤兵
下一篇: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過於孝敬父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