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魚籽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放生魚籽方法:
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過鹽水浸泡,經三年不死,施愚山先生說,魚已死了,將魚籽輕輕取出,勿損壞,勿著鹽,分攤在稻草把的上面,等他水跡稍干一些,淺淺地埋在水邊的泥沙下,以免別的魚來吃,自然可以活命了,但埋藏的地方,切不可離水的,倘在冬冷春寒時,用干燥的泥塊搗成粉,將魚籽拌裹了,曬暖了,好好收藏起來,積到陰歷四月十五以後,撒在河攤水草間,沒有不活的。其他月份,隨時可放,也更便當了。(擔心魚子放不活的同修:魚子是體外受精的,陽光的能量也能幫助它成熟及孵化,三年以後還可以活下來,經書字字真言!)

唐文宗御膳房內烹煮的雞蛋在鍋子裡面集體地呼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胞胎和蛋確實有生命啊!它不幸輪回這麼一個身相,它還是一個神識,它有靈性,它也有佛性。它有難時你救它,你有難時天救你,天道好還。
只要碰到煮魚或路過水產攤位,將別人丟棄的魚子投到水裡,就保全無數生命。功德無量!

(二)天冷魚類離水不易死
冬天氣溫寒冷時(如:零度左右),此時放生魚類,如果脫水(或水放得少)攜帶的過程中,魚類不容易死掉,例如:我在冬天曾經脫水攜帶好幾包的鲫魚,經過半個小時,鲫魚沒有死掉一條,黑魚、泥鳅脫水攜帶更容易一些,但是在夏天天氣炎熱時(如:30度以上),不要說不放水,就是袋子裡放上水,路上也容易有死掉的(黑魚稍好一些),那時袋子裡的水中一定還要放上冰塊。


另外,據賣魚的人講,人工飼養的那種胖胖的黑色的鲇魚(菜場裡經常不放在水裡),到了冬天放在水裡會凍死的,但野生的那種(身體較家養的小,身體各部分比例上與家養的相比,頭稍大一些)冬天在水裡就不會死。

 

上一篇:榜樣的力量
下一篇: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問世間情為何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