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吳二事母盡孝免於雷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吳二,是江西省臨川縣的一個貧民,侍奉老母,極為孝順,頗能博得老母的歡心。

有一天夜間,夢見神對他說:“你前生有宿惡,明天午刻,將為雷擊死。”

吳二因為不忍離開老母,求神救命。神說:“這是天數,沒有辦法避免的。”

吳二深恐雷擊使母受驚,第二天早晨,准備了早膳對母親說:“我今天有事出門,請母親暫到妹妹家去。”

可是他的母親不允許,過一會兒,天空中烏雲滿布,雷聲隆隆,電光閃閃,吳二更加憂慮母親受驚,急忙把大門關上,自己跑到田野去,靜待雷擊的懲罰。

哪知再過一會兒,天空放晴,吳二竟沒有遭受雷擊,平安歸家。回到家中以後,小心的保護著母親,還不敢把夢中的經過說出來。

第二天夜間,又夢神對他說:“你的至孝感天,已宥除前生的宿惡。”後來吳二更加孝養母親,終身不懈。
 

上一篇:現在世間是否有阿羅漢?
下一篇:費法官一言救萬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