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印光大師 幽冥欽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印光大師在靈巖寺圓寂。大師往生的瑞相,有護持大師閉關的侍者寫了一篇《示疾記》可以知道,而且海內國中四眾,不論出家眾或在家眾的大德,也都紛紛作了不少詩賦文章傳記贊文,來贊歎表揚大師的風范。我不會寫文章,又何必多作文詞來寫這篇文章呢?只是有幾件親身經歷的事,世人或許不一定知道,我就在這兒謹慎地清楚記下來。

  回想民國十九年的冬天,有一次,我前往蘇州拜見印光大師。當時,我曾說:“現在的情勢一天不如一天,眾生受苦受難。”大師卻說:“明年的情勢將會更惡劣。”

  直到民國二十年的夏天,國內各地,發生水災。秋冬之季又發生九一八事變及一二八事變,人民遭受刀兵之難,全國從此不安寧。大師能夠預先知道,從這裡可以看出來。

  張垣市有一位慧深法師,他擔任那地方居士林的導師,曾經入定五個小時,在入定的時候,看到幽冥王。

幽冥王問他:“您修的是什麼法門啊?”

慧深法師回答:“修持淨土念佛法門。”

幽冥王又說:“您修淨土法門,必須要親近三位大善知識!”

慧深法師請問是哪三位,幽冥王回答:“江南印公,江北普公,塞北戒公。”

慧深大師出定以後,特別記了下來,登在佛教日報上。這件事約略發生在民國廿三、廿四年之間。

普陀山普濟寺的住持師廣印和尚,前年五月初午後三、四時圓寂。

圓寂前兩天,派人找我和他相見。才見面,廣印和尚就跟我說:“我這次生病是不會好了,我很後悔平常不好好用功念佛,恐怕臨終沒有信心可以往生!”

我跟廣印和尚說:“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廣印和尚跟我說:“我曾經作了一個夢,卻好象是真有這件事似的,在夢中,看到一個人跟我說‘你的病不會好了!’

我問他‘我是不是可以往生西方呢?’

他回答‘就是可以往生西方也不過是下品下生罷了’

我又問起真達和尚他的情形,他回答‘你怎麼會有他那麼大的福報呢?’

我又問印光大師如何,他回答‘印光大師是大菩薩,你問他作什麼?’我的夢所預兆的就是這樣,這不就是我往生的時候到了嗎?”

  我聽了廣印大師的敘述,就跟廣印大師說:“請大師放下一切,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廣印大師點頭說好,過了兩天,廣印大師在圓教寺圓寂。(印光大師文鈔)。

 

上一篇:印光和尚 勢至化身
下一篇:一對雙胞胎的同命異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