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婆婆的愛如陽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時看見婆婆正在曬被子,便也想把被子曬一下。我把被子抱出來曬在晾衣繩上,吃過午飯,就上班去了。
  下班回來,我一進家門,便看見了我的被子。與中午不同的是,它們已被曬在光照最強的地帶,夕陽正將雪白的被裡鍍上一層淺淺的金色,而婆婆的被子,卻擠在晾衣繩的邊上,默默地被房屋的陰影遮蓋著。我走到我的被子前面,用手撫摸了一下,它們是溫暖的,一如婆婆的手心;我又撫摸了婆婆的被子,它們是清涼的,如婆婆的手背。我的眼前忽然呈現出往昔的許多情節:家裡質地最好的那條床單,開得最漂亮的那盆鮮花,味道最好的那道菜,甚至吃飯時用的最精美的碗勺……這些東西如我身處的這段陽光一樣,都是我的。
  我知道,這些都不是偶然的。從我踏家門那刻起,她就對我像親生女兒一樣。婆婆比我大整整40歲,我們之間的代溝應該是無法跨越的。但結婚這麼多年,婆婆一如既往地疼愛我,就連我和老公吵架,也總護著我。有一次婆婆病了,她牢牢地抓住我的手,什麼話也不說,大滴大滴的眼淚往下流。我讀懂了她的心思,她是不放心自己深愛的老伴兒和兒子,而這,是所有女人心中最牽掛的。
  婆婆是個聰明的女人,她深知使自己兒子幸福的最好辦法。她如陽光般溫暖的愛也深深地感染著我。在我們的小家裡,始終充滿了和睦的歡笑  

上一篇:文雨:淡淡的布施
下一篇:證嚴法師:隨處皆妙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