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放生自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剛才看了幾篇別人的日記感覺很慚愧,我只會說大白話,而且思路還不清晰,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實在不好意思,可我還是想說一下這幾天我的感受。
11月9號晚上在qq群上看到消息說山西小院北京道場11號開始打第一個七,打電話報名居然還有名額,第二天就去了。這是我第一次打七,感覺是某種力量推動使我自己不太情願地去了小院,沒想到就是這麼一個我最初不感興趣的地方卻改變了我。
記得上小學時很納悶自己是誰,總覺得名字只是個代號,真正的我在哪裡,這個問題一直困擾到打七前,這七天裡小院裡某種磁場無形中居然讓我慢慢了解了一些。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放下,到小院後才明白煩惱我一直悄悄地帶在身邊,只是不願意觸碰它而已並沒有真正化解開。
在小院的這七天裡我的煩惱明顯少了,是因為發現了煩惱的根源就是自私,自私自利絕對是障礙,只有起心動念為眾生才是善。
我去小院本是為了治病,但是聽完第一天冉波居士的講話後我改變了想法,我來小院是為了超拔冤親債主的,我應該感謝冤親債主,是他們在成就我。來小院後我學會了拜忏,這是第一次拜忏,剛拜到第四個我已經很累了,累時腦子經常一片空白甚至連佛號都沒有了,看到有的師兄連續拜6個忏我很震驚,原來我的心一點也不誠,去小院前我也經常對冤親債主忏悔,在大家共修地藏經時忽然發現我一直沒用過心,只會用嘴說,嘴裡的心量很大,但是心裡其實並沒有真正忏悔,心裡的心量很小,還一直納悶冤親債主怎麼還不離開我,現在才知道我錯了,反過來想如果我是別人的冤親債主他不給我用心忏悔我也不會輕易原諒那人的,是小院教會我要用心說話。
原來一直抱怨菩薩不靈,許的願望都沒能實現,一直以為自己是善人,現在才知道精典裡面善男子善女人的一個善字包含了太多,精典裡早已經說的很明白了,是我太愚癡,現在知道善男子善女人就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绮語、不貪欲、不嗔恚、不邪見的人。
不殺生:雖然行為上沒有殺生但是潛意識裡見到不喜歡的昆蟲我還是想殺了他們,沒有一點慈悲心。沒做到。
不偷盜:我爸我媽的東西裡如果有我喜歡的我總想據為己有。沒做到。
不邪淫:能做到。
不妄語:有時我會心口不相應,哄騙別人。沒做到。
不兩舌:能做到。
不惡口:能做到。
不绮語:能做到。
不貪欲:總以為家人的東西都是我的,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我貪。沒做到。
不嗔恚:碰到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會嗔恨於人。沒做到。
不邪見:沒做到。
算下來才知道我的心原來在地獄裡,好可怕。
我曾經抱怨環境不好命不好,現在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招的,有因就有果,自作自受,既然起心動念所產生的波動能改變周遭的環境,如果把不善的思想、言語行為轉變為善,思想言語行為都善,那麼當下就是極樂世界,要用愛心包容心感恩的心和真誠的心對待一切事、一切人。
我總是能看到別人的不足,找別人的缺點,現在才發現如果我一直找別人的不足那我本身就不善,以後我不會找別人的缺點了,就像小院居士說的那樣碰到別人毀謗自己責罵自己等都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因為每件事情都是有因果的,從今後我要天天記功過格,檢討自己改正缺點,我好想做善女人。
有件事情滿不可思議的,自從我有月經以來次次都會疼,如果沒有及時吃止疼藥會疼到要在床上打滾疼到胃痙攣的嘔吐,吃過許多調理的藥做過很多體育鍛煉都不管用,這麼多年每次都要吃止疼藥,並且藥量需要不斷增加才能止住疼痛,17號打七結束18號到家晚上就又來月經了,雖然離上次只有兩周,這次居然不疼,一點感覺都沒有,奇跡。
這次打七接觸了許多人,有幾位師兄對我影響相當大:
冉老師。剛見到他時總覺得他有問題,不是一般人的問題,他給我們開示過兩次,第一次剛看到他時就莫名其妙的胸悶,有種想哭前難受的感覺,不由自主地流淚,覺得相當莫名其妙,因為我並沒想哭可是眼淚真真確確的在滑出來,第二次在他還沒進屋前又出現難受憋悶的感覺,果然沒過幾秒他就進來了。老師的一言一行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慈悲什麼叫無私。我想只有改過自新不空過此生才是報答老師的方法。
王阿姨。王阿姨告訴我不要總想自己的病要多為別人著想,說實話真的不放在心上不去想這病我真的做不到,可王阿姨還在一直不斷地鼓勵我開導我,讓我明白世事無常要做有意義的事要珍惜一點一滴,不要浪費生命,境能隨心轉,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先要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處處為別人著想,這樣逆境也會變為順境,王阿姨還拿螺旋藻片和磷脂膠囊讓我吃,給我吃好多她自己卻吃很少,叮囑我要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哪怕一塊巧克力都要留大半塊給我,晚上我回宿捨晚了哪怕她已經睡了都要開著燈等我,有次我偷懶不想疊被子她還把我的被子疊好了。沒有王阿姨我是不會4點起床拜忏的,沒有王阿姨我可能沒有結束打七就回家了。
李東芷姐姐。在我哭時陪著我聽我傾訴鼓勵我,把她自己過去的遭遇和體會講給我聽,讓我從中知道該怎麼做,我知道在她說這些事情的時候一定揭開了她心裡的傷疤,她把痛苦留給自己,卻讓我逐漸走向光明,我總是喜歡把煩惱的事情跟她說,我的煩惱在她思想裡過濾後再回到我這裡總會讓我感到很快樂,在跪讀經時她會脫下羽絨服蓋住我的腿和腳,她怕我冷會把她的毛衣讓給我穿等等,她的一舉一動深深地感染著我。
果君居士。是她告訴我為什麼要拜忏,是她說菩薩都不放棄我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是她在我洗抹布時讓我放一個盆接廢水,說這樣可以用廢水沖廁所,並告訴我作福莫如惜福,悔過莫如寡過。
其實從今年4月皈依後,我學佛的目的就是為了以後預知時日的往生,因為實在不想像多數人那樣臨命終時全身插滿針管痛苦掙扎著含淚死去,山西小院無聲無息的改變了我的想法,現在我想為了更多的人臨命終時不用插針管而學佛。
輪回很痛苦,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今生既然有福報聽聞佛法,我決定好好珍惜。
原來真正的快樂是因為用真誠心幫助了別人。
原來仁者無敵。
原來佛法就在生活中,修行不離生活。
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抓住剩余時間“修煉”了。
無比感恩一切的一切。
小院再見。再見小院。

北京 果彤 (女 22歲)
2008-11-18
 

上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美容瘦身的秘方
下一篇:拜佛動作圖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