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美容瘦身的秘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小就在奶奶要做一個好人的熏陶下,很愛做好人好事,很願意幫助他人。從小就知道“好人有好報”是真理,當時就懂得好人有好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果好人沒有好報,誰還想做好人,那社會成什麼樣。在小學時學雷鋒,幾乎天天都做好事。讀大學時,主動照顧因患小兒麻痺症而行動不便的同班同學,幾乎每天都做好事,大學分配時老師知道我一直無私的照顧同學一定讓我選擇到自己理想的地方工作。就這樣一路走過,工作順利,家庭最早也很不錯。85年大學畢業就做老師,92開始來到廣東工作,96年又隨家人一起調到中山在當地的一間重點中學教書至今。
沒有料到2000年開始家庭不和,婚姻出現危機。2005年突遭飛來橫禍,遭遇飛車搶劫,當時我從快速飛馳的摩托車上遇到另一輛摩托車的人搶包,好在斜挎的包繩斷裂,包被扯走,我當即重重的從摩托車上摔下,好心人幫我報警,幫我打110,救護車把我送到醫院,診斷為左腿髌骨粉碎性骨折。當時就感覺自己大難不死,這條命是撿來的,感覺一定是菩薩護佑我讓我遭此橫禍而得幸存。就連醫生都說我太幸運了。
一直相信命運,如果沒有命運為什麼同是做人結果為何不同,雖然自己並不懂得這些奧妙。但愛思考的我從未停止過對命運的探求。受傷後有很長的休息假期,(也許是上天眷顧我,我雖然受傷,但是下班遭遇的,因此是公傷,享受了公傷待遇。)大姐讓我學佛,這樣我就開始去寺院請經書。讀的第一部經書是《普賢行願品》,當即覺得佛說的太好了,要是全國人民學佛就好。就這樣又接觸了《藥師經》,覺得藥師佛的《百藥經》太好了。當時就自己印《普賢品》,《藥師經》。希望更多的人學佛。後來又讀《金剛經》,但自己的生活卻沒有任何改善,心情也沒有多少改變。自己知道佛肯定是最偉大的,佛說的肯定是對的。一定是自己還沒有真正學佛。
今年暑假就升起探詢之心,當聽說有一個西方極樂的世界名為淨土時,當即心生向往,立即生起出離之心。當我跪拜東林寶塔時,心理的願望是: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弘生利法,廣度有情。就這樣心理想著這幾句話一步一步跪拜到塔的頂端。
聽說有個《山西小院》讀《地藏經》有神奇的消業障的效果,就在今年8月15日——25日來到山西小院打佛七,到今日11月15日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我每天堅持用六部曲修行,最近通過同事朋友和親人的發現,我才猛然發覺在不知不覺的堅持中,我無論從內心還是外表都已經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這種變化甚至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都覺得山西小院六部曲的修行實在是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議了,通過修行也知道了人通過修行的努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如《了凡四訓》中的了凡。剛從小院打七回來,我很想自己的好朋友也能讀《地藏經》,但沒有人理睬我。我就自己一人堅持,也不主動向人說佛,就是一個人默默的堅持用六部曲修行,越堅持越覺得妙不可言,越堅持越感到快樂神奇無比,其中的感應難以說出,站在門外的人是永遠不會體會到這種修行乃人間第一樂趣的。
在這三個月堅持不斷的修行中我不但找到了快樂,找到了自信,找到了幸福,甚至還找到了青春美麗,在去山西小院前的身高1米53的我體重卻有124斤,腰圍3尺3,臉上虛胖,有很多皺紋,甚至已經有了明顯的黑眼圈,雖然皮膚很白,但體形肥胖實在不好穿裙子,甚至很難買到我合穿的衣服,如今我的腰圍減到了2尺8,體重110斤,臉色紅潤白皙,沒有一點黑眼圈,連皺紋都已經平展了,臉上非常光滑,如今我可以穿中碼的裙子,最近當我重新買上合身的衣服去上班時,幾乎所有的同事都追問我:“你是怎麼變得這麼苗條的?”“你用了什麼方法讓臉色這麼好?”“你為什麼每天都這麼精神,這麼開心?”我問我學生,你們猜猜我的年齡,他們說:“30出頭。”但我已經是43歲了,當我重新整理衣櫃時,發現了我13年前買的裙子,如今又能穿了,就因為我的改變,就因為我變苗條,變漂亮了,不斷有人問我用了什麼秘方,我告訴他們,你們信的話我再告訴你,這可是獨特的秘方,不隨便外傳的,就這樣已經有好幾個同事想試試我的美容瘦身秘方了,甚至有一個同事在辦公室對我說,你干脆不要教書了,開一家美容院算了,3個月有這麼好的效果,美容院哪比得上你這麼好的效果。有一個同事悄悄問我方法,我告訴她如果能去山西小院打佛七效果來得更快,她說她丈夫很胖,如果有這麼好的效果還不用節食就讓她丈夫試試。就這樣有幾個同事願意試試我的方法讀《地藏經》了。
很長時間我也曾為自己的體形肥胖而犯愁,可如今我只是一心修行六部曲,卻沒想到有這麼好的效果,感恩山西小院六部曲,我想把我在家堅持修行的一些事情和感應的心得如實寫下來。也許能為大家提供一些在家修行的信心和方法。

一、 堅持忏悔,堅持拜忏,讓真心顯現

每天洗澡前對自己一天的忏悔是我的必修課之一,我每天沖涼前一定反省自己今天一天的修行情況。在開水之前我一定要對地藏王菩薩說:我今天誦經有很多妄念,我今天不該說錯話,我今天沒有把握好時間,我今天不肯撿垃圾,我今天做的好事不多,明天要多做,諸如此類的話,每天必須真心忏悔,如果我是應付一下忏悔的話我的熱水器是開不了熱水的,(也許是我的熱水器較舊吧)。我曾試過一次沒有真心忏悔就只能洗冷水澡的情況,就這樣,每天真心的反省忏悔自己,有時不僅忏悔今天的情況,還要忏悔以前的過錯,甚至忏悔得淚流滿面,如放生時,忏悔自己不該把一只兔子活活浸死,忏悔後還發願我誓不再傷害動物,就連螞蟻我都不傷害,就這樣忏悔完,忏悔對了,我才能洗上熱水澡,在這種真心的忏悔中我慢慢知道雖然自己一直想做個好人,但殺生吃動物的果報在我身上已有體現,我就在每天的忏悔中找到自己的真心,經常是隨時忏悔,一知道錯就對菩薩忏悔,我想真誠的忏悔才能得到以往傷害過的冤親債主的諒解,才能把自己心靈中骯髒的東西倒出來。
每天堅持拜忏,一開始每天拜兩個大拜,從10月份我遇到火車上一個人的耳光後(見我寫的《觀照自心,時時處處皆修行》一文)。我就開始每天讀三部經,拜三個忏。拜忏時有時讀著拜忏文中的語言眼淚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有時會和佛菩薩交流,求南無智慧勝佛給我智慧,求南無才光佛讓我文采飛揚,求南無無憂德佛讓我無憂無慮,求南無廣莊嚴王佛加持我相好光明以自嚴。求南無觀世燈佛為我指明道路,就這樣拜佛求佛,有時求著拜著感覺自己拜得不好,拜得不真誠,就主動對佛說:對不起,我拜多一個。當我用真誠心拜多一個時立即聞到一股奇香撲鼻而來。我頓時深受鼓舞,知道真誠的拜忏才能得到佛的加持。在拜忏中我聞到過很多種不同的奇香,還聞過米飯的香味。有時拜完後再拜南無大行普賢菩薩時頭頂會有一瞬間的熱流穿過。種種美妙的感應讓我覺得每天的拜忏是一種享受,甚至拜忏完後會給我帶來很多靈感,我的文章幾乎都是在大拜後一揮而就的。(見我曾寫過的打七總結《去除妄念,活在當下》), 就在這種堅持中我還找到了快樂,當我遇到不公正的對待時,我面帶微笑,心裡默念求南無降伏眾魔王佛加持我,念幾聲後事情往往會發生逆轉。我又能獲得公正的對待,假如有時我脾氣不大好,很大聲的說過話,不小心讓人家不高興了,事情過後我就在心理默念求南無獅子吼自在力王佛加持我,然後忏悔一下:對不起。這樣心情很快就能平靜下來。把佛放在心理,有空就至誠稱念佛名號已成為我平時走路,排隊等待時的一項功課,讓88佛都能隨時加持自己,正所謂“胸中有佛氣自華”,現在這種不同一般人的莊嚴典雅的氣質就是這樣修出來的。這樣修行就感覺既輕松又快樂還很有效果。當我太張揚時就默念“南無慈藏佛”“南無慈藏佛”反復的念著佛的名號,觀想佛的形象莊嚴,自在,寧靜是我的一個心得。在大拜時有時我會把自己的感情完全融入到大拜忏文中,心隨拜忏文而動,那時往往會拜得亦哭亦笑,完全忘記了自己。有時拜得心隨手動,身體亦會搖擺,自己激情無比。這種全情投入的大拜後,往往一拜完就有神奇現象,有時甚至還沒拜完就要嘔吐了,這種嘔吐消業的現象相信在山西小院打過佛七的人一定清楚。
有時拜忏也會遇到困難,有幾次實在太晚,太困時拜忏,我就對佛說,求佛加持,我就是睡著了,睡在這裡,我都要堅持拜完。我就是憑著這種不屈不撓的堅持,佛總是會加持我,我一定能完成每天的1至3個忏。就是外出住旅店實在不能拜,我就安排好時間,把山西小院《打七手冊》帶上,念《大忏悔文》。
用至誠心禮拜絕對是拜忏時最重要的,消業障的效果也絕對是殊勝無比的。

二.觀想外界,改進自身,借事煉心

從山西小院打七回家後,我堅持按小院的方法修行,國慶前是每天讀3部經,拜2個忏。每天早上5點起床,早上讀一部經,拜一個忏,晚上讀兩部經,拜一個忏,那時如果實在太困或不能堅持時,我就去放生,為此我曾寫過一篇打七總結《感受生命的美麗——放生》。自己在堅持修行的過程中無意中發現自己住的前後人家好像都是地藏王菩薩的示現一般,看到前面人家放下垃圾在桶裡,心理想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放不下啊,聽到外面有人大聲說話就想我是不是也這樣不考慮別人不懂禮貌啊,看到人家開水,聽到水嘩嘩流的響聲我就想我是不是要發願啊,就這樣不知不覺好像發了很多很多的願。甚至發願要認識我前後給我示現的活菩薩。果然我現在都認識了,果然都是信佛的人家。等下篇我再詳說一二。後來我發現我喉嚨有時好像梗著,這時往往有一只蟑螂出現,我就試著念三皈依,沒想到喉嚨就順了。這樣我的喉嚨一梗我就念三皈依,天天念,有空就念三皈依。就連吃飯都在念。念的時候神情專注的看著動物,開始是出聲念,後來是默念,並觀想動物們是在畜牲道啊,好苦啊!念著念著只要看到有任何動物都念,如看螞蟻,蒼蠅,蚊子都念,甚至看到三件東西都自然的念三皈依,沒有想到念三皈依有很神奇的效果。我天天這樣訓練自己念三皈依,有時周日就去市場給那些活魚,雞,鴿等各種動物念三皈依,現在發現只要我去市場站在魚前念三皈依,魚就會歡喜的游動。如果我看到人家在殺雞或殺魚,我的心就會揪心的難受,以至我現在都不能目睹這種殺生的場景了。我想我的慈心,我的悲心也許是在這樣不斷的給動物念三皈依中培養的吧。這裡再說一下我親歷的一件小事吧。有一天我在誦經中不由自主的發了大願:我要盡快悟到成佛之道。第二天一早起來發現家裡一只蟑螂死了。我心裡難受,想到自己的冤親債主也許就是這樣被我們有意無意中傷害了的吧,自己就用真誠的忏悔心誦經,沒有想到當晚做夢有一個人開車來接我,一定要我去別墅,說很感謝我誦經誦得好,這個夢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就在這樣每天的念三皈依中都有很多神奇的感應,有時給雞念三皈依,就算傍晚雞都會打鳴,給狗念三皈依,狗會安靜下來,我以前很怕狗,現在不但不怕,還能伸手給狗,狗會很高興的舔我的手,走到朋友家裡去也念三皈依,看到小孩也念佛,念三皈依。因為自己時時處處都訓練自己念三皈依。有時念著還能聞到香味。能聞到動物的味道。現在我每天誦經前都會念三皈依,讓自己的心寧靜下來。這樣誦經感覺很好,大家不妨試試。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舉手之勞的好事,如為辦公室換上桶裝水,在教室或路上看到垃圾隨時撿起,學會與他人分享,規定自己每天至少要做一件以上的好事,學生看到我撿垃圾很快會反映過來,用自己的行為影響他人,不改造他人。《山西小院》的網站中行善篇說:從行善做起,為他人著想,行菩薩道。所謂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關鍵在於我們要日行一善,從身口意中發起,從身邊點點滴滴做起,積小善為大善,立小功為大功,天長日久,我們善功純熟,惡業消減,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淨土的善根福德因緣自然具足,往生必矣!
過去我在辦公室會公開指出別人的不對,現在我不這樣了。有時我還會給自己一段時間定一個生活中的修行目標:如最近我一定要學會微笑,最近我要學會放下,最近我要學會真誠待人,就這樣埋頭工作,善待學生,善待同事,沒有怨言,只有開心高興。學會微笑,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為他人著想。我慢,我執漸漸比以前放下很多了,學生喜歡我,同事悅納我,這應該就是我在生活中修行的結果吧,我不敢說我現在能完全做好,但我會努力去做,去修行,恆順眾生,時時想著他人,完全放下自己這應該是我繼續修行的方向吧。

三.用心誦經,戰勝自己,求佛加持

早晨睡醒,要不要起床我都是有過一番掙扎的,曾經試過誦完一部經支持不住又去睡的一天,現在想來那天我是很不想起床的,所以就堅持不了。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不堅持,我剛剛才被地藏王菩薩從地獄中超拔出來,甚至不修行還有可能下地獄,就是這種緊迫感,我就一次次的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想認識前後的鄰居就在陽台跪拜求地藏王菩薩幫助我,每天都求地藏王菩薩,我是地藏王菩薩的佛弟子,求地藏王菩薩幫助我,讓我不要困,讓我准時起床,甚至去商店買衣服都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果然能買到打折而又很合意的衣服。現在我只要一出家門就默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我想快點上班,馬上就有一輛車出現。這種求地藏王菩薩的效果出奇的好,幾乎有求必應。現在想來,因為求佛才能體現信佛,“你不信佛,你還誦經干嘛?你不信佛你還去山西小院干嘛?你不信佛你還學佛干嘛?你就回到原地吧,”我就這樣想著,就這樣求著,所以我現在不會要求任何人學佛信佛,除非他信佛,沒有信是進不了真正的佛門的。如果我求地藏王菩薩,卻沒有如願,我一定只會反思自己,想自己是不是什麼地方沒有做好,絕對不怨菩薩。我誦經也只會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有人求我為他誦經,我就勸他自己誦吧,我現在哪有能力為別人誦經,現在連我70歲的母親都受我的影響開始誦經了,自己誦經最好,實在不能誦的就自己稱誦地藏王菩薩的聖號。真正自己學佛自修好了,周圍的人看到了你的變化,自然會自己想誦經的,只要想誦,誰都可以做到。《山西小院》網站中說:何況末法眾生業障深重,善根淺薄,想開悟都難!更何談證果!這地藏經一再說: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非是罪,無非是業,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如果連人天的福報都修不來,更何談證佛果涅槃呢?所以:“藥無貴賤,對症者良;法無高下,應機者妙!”。為救末法眾生,只有這地藏經才是至高無上的妙法。所以我只回向給自己,但是希望身邊的人都能誦經,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就這樣我一直堅持到現在也沒有一天停止修行,停止念經和拜忏。我的體會是:早晨睡醒即刻洗臉刷牙,不要猶豫還要不要睡,不要想睡夠了沒有,只要起床就睡夠了,就干活,就誦經,就拜忏。一干活,一誦經,一拜忏你就睡意全消。這就是地藏王菩薩對你的考驗,如果你總在想我好像還想睡覺,我能不能堅持啊,你就很難堅持了。只有你自己不去想這些沒有意義的事,而是義無反顧的去做事,去誦經,去拜忏,堅持就成了習慣。習慣就推動你每天去做,去修。行為培養習慣,習慣的動力助你堅持修行。
一旦堅持,種種好處就會出現。再想想冤親債主們,我就更不敢猶豫了。這樣堅持到10月,我開始出現了嘔吐的現象,因為自己一直覺得對不起冤親債主,很長時間都是用這種真誠的忏悔心誦經,有時誦經中突然想起自己對不起去世的父親,未能在他臨死前照顧父親,未能滿足父親生前想來我這裡的願望,想起自己不懂得孝敬父親,以為給他寄錢就是孝敬他,還頂撞父親讓他不高興,想起那被自己活活墮胎的嬰兒,想起自己曾經傷害過的親人,想起自己曾經殺生的動物,想起那些種種的自己作惡多端的下地獄的罪行。自己會在誦經時痛哭流涕,悔恨不已。每當這時自己胸中一陣陣難受,跑到洗手間就是一陣嘔吐。而每次嘔吐過後心情很舒暢,身體很輕松。隨著修行的進行,考驗也來了,正當我沾沾自喜時,有時上網看到別人介紹修什麼,讀什麼經書好,什麼地方又打七呀,又想跑去試試。就在這樣受外界影響時,發現誦經越來越困,拜忏越來越難堅持。有一天夢中醒來,好像記得有人對我說話:“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為啥誦經,拜忏都困難呀,你看看你的心在哪?你在山西小院是怎樣修的呀?”第二天我就再上山西小院的網站,看打七日記,回想在山西小院的修行,甚至連香都不用上,在小院打七誦經時因為心真誠就能得到地藏王菩薩加持的?這樣想時,就慢慢明白,找到自己的問題,我在什麼地方迷失自己的呢,不就是相信別人的方法想去試試嗎?反而忘記了誦經,拜忏靠的就是真誠心,忏悔心嗎?這樣我又求地藏王菩薩加持,不斷的忏悔我不該聽別人的,我不該忘記自己的真誠心,忏悔心。我發願就是用山西小院的方法去修,去堅持,實在受外界干擾時就想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外界的干擾也是地藏王菩薩對我的考驗,我還是要堅持。這樣我就試著關上門誦經,把自己和外界隔絕一段時間來找自己曾丟失的真誠心,我就想著堅持吧,就是有再大的困難都要堅持,就算每天讀一會經也要堅持,堅持下來地藏王菩薩一定會給我驚喜的。果然堅持後總有神奇的感應,就這樣在堅持中出現了奇跡,在堅持中改變了自己,在堅持中找回了青春美麗,在堅持中找回了過去的苗條身材。有空就念三皈依,有空就念佛,讓三皈依陪伴自己,讓佛號聲驅除煩惱妄想。就這樣每天修,每天練。自己不知不覺就得到了佛的感應,得到了佛的加持。當我用真誠心讀《地藏經》時,我聞到了各種的味道,如飯菜香,醬油香等等,還感受到了腳上有電流般的刺激以及針刺的感覺,甚至已經推知了自己的宿命,也許在以後的文章中我會介紹如何推知的。在這裡我真誠的希望同修們真修實干吧,希望想不花錢就美容瘦身的人們讀《地藏經》吧。用心修行,時時找心問心,真修實干,先修後干,這樣修行,一定能受益無窮。
以上是我在家堅持用山西小院的方法修行的一點體會,如有不當歡迎同修朋友們指正,我發願繼續堅持用這種方法修行,因為我體驗到了快樂,最起碼我不用上美容院就能美容,不用節食減肥就能讓身材苗條,不用上健身房就能擁有健康。而且我從這篇開始每月寫一篇修行總結,向各位同修匯報我的修行心得和體會,我的困惑和做法,也許有緣之人看後能有啟發。感恩山西小院!感恩教育我戰勝自己,其樂無窮的張姐,感恩來給我們講《地藏經》的劉工!感恩山西小院的義工菩薩們!還要感恩第35期一起在山西小院打佛七的同修們!

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頂禮南無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

頂禮南無十方盡虛空界一切尊法!頂禮南無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賢聖僧!


忏悔弟子:廣東中山潘居士(女 43歲)

2008-11-15至18日
 

上一篇:泰瑞莎修女如是說(一位慈祥長者的諄諄教誨)
下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放生自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