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不為境轉真功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學佛的人,修定,修清淨心。心清淨了,能轉境界。心清淨的人,是最有福報的人,他到哪個地方去一坐,風水本來不好的,它會變好。風水隨人心轉!

2 風水會變的,風水不是不變的,常言說得好,“風水輪流轉”,它會轉的。譬如一個國家,國家差不多能夠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好人,這個國家的風水就好;人心不好,國家的風水會轉壞,這是真的!

3 風水隨著人心轉,我們學佛的人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命相有沒有?有!要不要去看相算命?不必要。風水也有,用不著請地理先生來看風水,佛法裡頭不搞這些,這是世間事。

4 經上常跟我們說,修財布施得財富,你過去世修得多,這一生得的財富多,發大財;你前生修法布施,這一生得聰明智慧;你修無畏布施,這一生得健康長壽。有果,一定有因。

5 貧窮人的布施往往超過富人,為什麼?他的心真誠。有錢的人布施,心未必真誠,他錢太多了,捨一點無所謂,九牛一毛。沒錢的人每天自己只賺一點工錢,遇到別人有急難完全拿去布施,這個布施功德不可思議!

6 我們仔細觀察這個世間,在這裡面看到“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轉變不空、相續不空、循環不空”。這一生大富大貴之人,來生可能變成貧窮;這一生貧窮之人,來生可能變成大富大貴,風水輪流轉!

7 怎麼轉的?窮人布施的心誠懇清淨,不附帶任何條件。他誠心誠意地幫助社會上一切苦難眾生,這裡頭有因果的道理!貧人來生富,富人來生貧,風水輪流轉,所以你真正把事實真相看清楚,真是老天有眼,很公平!

8 《楞嚴經》上講得好,“若能轉境,則同如來”。我們不要被風水轉,我們要去轉風水!人心好的,風水就好;人心壞,風水就壞。“風水輪流轉”,隨人心轉!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風水隨著人心轉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八風吹不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