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那墳前開滿丁香花---記五台上三步一拜往生的兩位老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五台山塔院寺居住期間,常到對面山頂去朝拜黛螺頂.傳說,到五台山如果沒有時間上五台朝拜五方文殊,就到台懷鎮中心去朝拜黛螺頂,同樣能得到五方文殊的加彼.

黛螺頂有1080個台階,很陡峭,如果三步一拜上去的話,要近三小時時間.所以在五台山居住的5年時間裡,都是直接走上去的.

要離開五台山的1998年秋天,發心再次朝拜黛螺頂.快到山頂的時候,看見兩位老夫妻,大概都有80歲左右,頭發已經花白.兩老人搭著居士衣袍,眼神炯炯,氣質非凡.兩老正互相攙扶著,三步一拜,漫漫的向山頂而去,渾然不顧周圍人的注目.我很快超過他們,上得山頂,拜完黛螺寺裡供奉的五方文殊後,出寺院正要下山,看見寺院門口圍了很多人.上前一看,正是剛才三步一拜上山朝拜的那兩位長者.女長者已經往生,男長者正靜靜的在為她整理衣衫.很快有人通知了寺院住持.就在寺院住持到來的時候,令我震驚的是,那位男長者也盤腿而坐:往生了.

圍觀的人和我一樣都感到十分的驚奇.住持很慈悲,馬上派人報告當地政府,並把兩位長者遺體台到寺院後面山坡上的小屋裡,集眾為兩老人念佛超度.

後來聽說住持將兩老人合葬在了寺院後面的山坡上.

離開五台山8年後,自己代表四川省佛教協會去五台山,參加在那裡舉行的山西省佛教協會成立五十周年大慶。會後,終於發願也三步一拜上黛螺頂.來到山頂,突然想起那兩位長者.於是,寺院僧人帶我來到兩位長者合葬的地方,墳前開滿了淡紫色的丁香花,芬芳異常.一時間,自己腦海一陣空靈,大白天,仿佛滿天都是星光.我相信,那就是信仰的光輝.

在後來朝聖的艱難路程中,每次退縮.懈怠的時候,身前總有淡淡的丁香花的芬芳.
 

上一篇:如果不能素食,會不會影響往生
下一篇:善濟慈善機構 誠邀佛友加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