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你肯不肯放下?肯不肯一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什麼叫世間法?你有妄想分別執著,就叫世間法,你學《華嚴經》也是世間法,你參禅、打坐還是世間法。如果把妄想分別執著統統放下,叫出世間法,沒有一樣不是出世間法。

2 世出世間法,一個是有妄想分別執著,一個是沒有妄想分別執著。人裡頭沒有世間、出世間,法裡頭也沒有世間、出世間,這個事實真相你要知道。所以放下之後,哪一法不是佛法?沒有放下,哪一法是佛法?關鍵在這裡。

3 佛教導我們放下,我們沒有能力徹底放下,為什麼?染污太深,時間太長。染污太深了,不是說你想放下就能放下,沒那麼簡單。在中國,只出現了一個六祖惠能大師,跟釋迦牟尼佛一樣,他一放下,就頓悟,就成佛了。

4 惠能大師給我們示現,他不認識字,什麼都沒學,什麼也不知道。你看他聽了五祖的教誨,就居然能徹底放下!這一徹底放下之後,他的境界跟釋迦牟尼佛夜睹明星、大徹大悟的境界完全相同。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他一放下,就頓悟,就成佛了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佛法是難在放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