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暮鼓晨鐘 驚醒夢中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盡管我從小接受的是無神論的教育,但我始終認為人的一切冥冥之中並不是自己能把握和安排的,但也不知道是“誰”在主宰自己的命運。或是真有神靈?不知不覺對從沒有見過的神靈有一種畏懼感。
直到今年“五一”看了李居士贈送的光盤《山西小院》,我才如夢初醒。原來我的困惑是可以在佛經中找到答案的。從此,我便遇聖因不斷:先是到“山西小院”去打了一個七,親眼看到了小院的人們是如何誠心的念誦佛經,弘揚佛法度眾生。使我深受教育。接著看了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節目錢文忠教授講的《玄奘西游記》,後又有同事送給我一本《現代因果實錄》。一步步,使我堅定了要學佛弘揚佛法的信心。經高人指點,我知道了每個人來到世間的使命原來是不一樣的。我借鑒影星李連傑的一句名言:演員是職業,慈善是事業。我也發心:教師是職業,弘揚佛法是我的事業。
聞到佛法不久,尤其是從山西小院回來以後,我就斷了一切葷腥、雞蛋、五辛(蔥、蒜、韭菜),每天誦一部《地藏經》,拜忏。將一家三口的生日用放生的形式來慶祝。現在,我的身體感覺特別好:兩年來一直帶血的鼻子幾乎不見了血絲,住院沒有治利索的眼睛脈絡炎痊愈了;困擾我多年的偏頭痛不再頻發了;晚上睡覺再也沒有“鬼壓身”的恐怖感覺了;暴躁的脾氣也收斂了很多……當然,我的雙腿還是疼痛折磨著我,但並沒太影響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我每周仍是上十六節課,家務活全攬。我自知自己多世以來業障太深,只要我誠心學佛、念佛、弘揚佛法,總有一天我的業障消了,腿自然也就好了。
我的兒子也和我一起學佛。但在來山西小院以前,我覺得兒子有時間了解一下佛法就行了。可自從進了山西小院的門,沒想到兒子也能在“打七”期間每天誦七部《地藏經》,跟著拜忏、念佛、吃素。從山西小院回來以後,他一天誦一部經,到現在已堅持三個月從未間斷過,在家從不要肉吃。我們娘兒倆互相支持,互相鼓勵。現在,他學習也不用我費心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做得又快又好,考試也名列前茅。他每天也能堅持日行一善,在公交車上能主動給老、幼、病、殘讓坐。我真為他感到高興。佛法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議。我的老公也和我們一起吃素、誦經、放生。他將學佛落實到工作中,不再輕易吃請,全力支持我們學佛為善。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資格在這兒說學佛之事,因為我們比起那些老修行,真是“班門弄斧”。這裡只是將初學的感受與各位同修共勉,但願能對您有所啟發和幫助。
山東濟南 楊居士 (女 41歲)  

上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心中有佛 起死回生 連續打七 改變人
下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放下一切經典 專讀地藏經 回向給自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