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放下一切經典 專讀地藏經 回向給自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叫趙桂平,今年49歲。說說我為啥要學佛吧。我先天性就有氣管炎,後來又患上了膽結石,93年手術後,消化系統就一直不太好,腎也不太好,肚子一到晚上就發脹,也有腎虛,雙腿浮腫,腿又重又沉,用手一按一個坑,還邁不動步子。晚上睡眠也不好,頭疼得厲害,心煩意亂,經常是犯困也睡不著。還有風濕性關節炎,不能吃辣的,也怕風吹。總之是活著受罪,又不能死。就這樣一身毛病,我在周圍人的勸說下,進入了佛門,希望能夠有所改觀。

一開始,我和其他居士一樣跑寺院,學早晚功課,今天聽出家師傅說這部經好,就誦一段時間,後天又聽居士說這個咒好,我就開始念起咒來。就這樣六七年過去了,身體時好時壞,變化不大,沒有完全徹底的康復。

我也是在一年前看到了山西小院的光碟,看到裡面講述誦地藏經能夠消除自身的業力,能讓身體康復。心想別人能好,我也能好。於是,我就在家裡開始專誦地藏經來,把其他的經咒都放下了。一天三遍地藏經,誦完以後全部回向給法界的眾生,但是效果卻不明顯。我懷疑我的業障特別重,於是來到山西小院請教,想求佛菩薩加持一下,更快的消除自身的業障,將一天誦三遍改為七遍,雖然當時冉居士再三強調要先消自己的業障,先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但我卻錯誤的理解了,認為每天誦完經之後回向給自己的老公和兒子也沒有問題,以為自己誦經得的利益能夠占多數,他們占少數,回到家也一直這樣回向。可是將近一年下來,身體沒有感到明顯的變化,反而比以前更差了,老公孩子看到這種情況,由支持我學佛到質疑,說“我們不學佛倒好好的,你念佛念經怎麼越來差了”,弄得我無話可說。

於是我又來到了山西小院,把情況告訴了冉居士,在她的指導下,我認識到了是回向的問題,要先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讓他們得利益,化解冤仇,業障消了,身體輕松了,開智慧了,再度家人和有緣眾生。不光是誦經回向要正確,還要吃素、行善、放生、忏悔,把功德全部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只有這樣做,消除業障、積累資糧,最終才能念佛往生。當時,山西小院正在打佛七,我就參加了。兩個七近20天,我每天誦經七部至十部,全部回向給自己的怨親債主,並且參加了集體放生活動,每天拜兩次八十八佛忏,還日行一善,在小院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都按山西小院六部曲的要求去做。果不其然,有效果了,第二個佛七的最後一天,我在凌晨四點多鐘醒來,特別惡心想吐,連續吐了幾次,吐出來的東西都是黑色黏液。當時我也沒有當回事,以為是打七太勞累,回家休息就會好的。回家後,身體從頭、脖子到前後胸都發熱,但不是生病發燒那種,就像火烤一樣,熱但是很舒服,嘴裡舌頭和牙齒也發熱,出的氣也是熱氣,只想吃清淡的東西和水果,這段時間裡,肚子脹氣的毛病不知不覺沒有了,兩條腿走起路來也輕松,再用手按,也不起坑了,浮腫完全好了。身體輕松了,這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老公和孩子也開始相信佛法了。現在,我按山西小院六部曲的方法誦地藏經已經兩個多月了,又出現了奇跡,一天晚上睡覺時,突然兩手發麻一陣子,說不清是氣流還是電流,簌簌往指尖躥,之後就開始發癢,我就撓。撓過之後,從此以後,困擾我多年的風濕性關節炎就好了,手指和胳膊肘上的關節再也沒痛過,身體也不怕風了,也能吃辣的東西了。

現在的我,心裡非常的愉快,不管在家裡還是街上,看到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盡量去幫助別人。比如打掃樓道、看見鄰居買菜拿不動就搭把手,在公車上給老人孩子主動讓位等等,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就盡量幫助別人。別人高興了,我也高興。現在的我,沒有脾氣了,心情舒暢了,精力充沛了,睡眠好了,頭也不痛了,並且很順利地度過了更年期。

我真誠地告訴大家,學佛一定要從讀地藏經學起,從我們學會做人學起,真正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一顆清淨的心,才算是善男子善女人,我發願一直要讀下去,真正開自己心靈裡的智慧,以我的親身經歷,去弘揚地藏經,讓更多人得到利益。

山西大同居士 趙桂平 (女 49歲)

 

上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暮鼓晨鐘 驚醒夢中客
下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我從佛法中受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