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言語少,心是定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言語講求的是“簡要詳明”,簡單扼要,要詳細還要明白,決定沒有羅嗦。言語多了傷神、傷氣,那不是養生之道。

2 我們平常跟一般人應對,言語要盡可能地簡單。尤其現在用手機,聽說手機這電波很容易傷人的頭腦,我在訊息上看到有這樣的報導,常用手機用了幾年之後,他半邊頭腦麻木了。

3 手提電話不是好東西,它有副作用,所以用手提電話,用得愈少愈好,通話的時間愈短愈好,所謂“長話短說”。

4 我常常勸大家長話短說,沒有必要的時候,絕對不要傷害自己;用這個東西是傷害自己,用得太多了腦神經一定受損害。尤其是身體不太好的人,每天用這個東西,豈不等於慢性自殺!

5 我也有個手機,一個月難得用一、二次,我手機不開,我也不曉得號碼多少,所以我充一次電大概都用一、二個月。最好不要用手機,我們這是說養生之道,不要受這些電磁波的干擾。

6 我在香港,居住的地方有電話,但是我常常把電話線拔掉,天下本無事,沒有什麼好談的。有重要緊急事情,我就把電話線插進去,只有我打給別人,沒有別人打給我,清淨很多。

7 我不看報紙、不看雜志,每天天下太平、天下無事,我生活很快樂!不要過那麼緊張的生活,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何苦來?

8 連言語都是如此,話太多,傷神!真正修道人言語少,言語少,心是定的;言語多,妄想多,心不定。“心定生智慧,心亂生煩惱”,這些道理事實,我相信每個同學都能體會得到。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喜歡說話,喜歡表現,這不是一個學佛的人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