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心病要用佛法來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病裡面有身病、有心病,身病好治,心病難醫,所以佛法最重要的,就是對治我們的心病。心病裡面,分成三大類:見思煩惱、塵沙煩惱、無明煩惱。實在講,心病比身病還要嚴重,這一點不是學佛的人他不知道。

2.真正學佛的人,了解事實真相,知道我們的身不重要、生命不重要,法身慧命重要。這個心病比身病要嚴重,這話怎麼說?因為這個心病唯獨佛法能救,除了佛法,沒藥對治。一切眾生,有煩惱的病苦、有業障的病苦,所以他生生世世六道輪回,這個苦大了!實在講,佛就是為這一樁事情出現世間,因為這個世間所有的學術、宗教、科學、技術,都沒有辦法治心病。

3.佛出現在世間,是來幫助我們治療心病的。佛教導我們,煩惱要斷,伏不行。斷見思煩惱,就超越六道輪回;斷塵沙無明,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4.可惜我們的業障太重,不要說塵沙無明了,見思煩惱我們今天都沒有能力伏住,何況去斷?換句話說,我們決定不能夠脫離輪回,這才叫真正苦惱、真正可悲!佛見到了這個事實,就將淨土法門介紹給我們。這個法門簡單容易、直捷穩當,不必斷見思煩惱,帶業往生,就成功了。帶業往生,我們就都有機會;如果不帶業,我們怎麼去得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人生在世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下一篇:果真法師:心念轉變病就能痊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