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那些廣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那些廣告

當今是廣告充斥的天下,我們無論走到哪裡都躲不過,電視廣播等媒體外,電線桿上“一針除根”的性病廣告,公用電話、地板磚上的辦證廣告,半空中滑翔傘上的移動廣告,就連衛生間裡都是痔瘡廣告。

最使我不解的是日租時租的小廣告。筆者去過很多高校,驚異地發現無論高職高專還是重點大學,宿捨樓比較隱蔽的牆上都密密麻麻、一層羅一層地貼著各種日租時租的廣告單,容易使人聯想起文革時期的大字報。有的明碼標價:各種生活設備齊全,一日八十元。假如這些廣告出現在火車站等流動人口多的地方也見慣不怪,可是在學校—人人有屋子住的地方存在這種東西是什麼意思?說白了不就是為男女朋友提供“一夜情”的方便嗎?雖然我說的一夜情不是指社會上那種骯髒交易,可是筆者對此現象一向不以為然。你想好多大學生都是十幾歲的孩子,年輕容易沖動,在那種便利下他們是否能做到愛情真正得到發展了呢?在缺少外界和內在約束下,恐怕很多人很難做到。從中不難看出這些廣告在大學之所以有那麼大的市場,和很多大學生的性開放有很大的關系。筆者認為,現在孩子們的開放還不成熟,對性開放等缺乏正確的認識,他們多是表現在行為上,而意識上的修養與提高卻忽略的較多,而恰恰後者才對我們認識的升華有益,輕率隨便的行為非但不是很文明,也不健康的。

在孩子性早熟方面,廣告確實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前幾天筆者逛街時看見一家幼兒園不遠處的一幅懸掛式的廣告,具體什麼內容忘了,只是畫面裡一個裸而不露的少婦引人注目。許多接孩子的家長都在用身體擋住孩子的視線,怕小孩子受毒害。然而,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孩子怎麼擋得住?筆者很小的時候看到電視中洗發水廣告的浴室鏡頭都非常刺激,臉紅心跳,心想電視台怎麼會讓那樣的畫面出來?太可惡了!咒罵它,自己卻受其影響,形成許多不好的習慣。難道電視台不知道那對少兒不宜嗎?還是以為看的多了就習以為常了?

同時流產廣告泛濫成災,筆者在公交車上聽到一個此類廣告,一個女的問老公懷孕了怎麼辦,男的說哎呀剛升職,還是去某某醫院做流產吧,伴著那首“不是我不小心,實是真情難以抗拒”的下流曲子。筆者對那個廣告反感之極!“升職”的理由不過是為廣告披上正經的外衣,誰聽不出來這個廣告是做給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們聽的?這種宣傳無疑縱容了那些不懂事而過早融入了社會的孩子們。據報道,某個中專的女生總是等幾個伙伴全懷孕後,手拉手說說笑笑地去醫院流產,醫生吃驚地發現,幾個女生都已經來了五六次了。

廣告宣傳難辭其咎。

                                                  錢思康

 

上一篇:他如風一樣自由—記原來的柳智宇,現在的聖宇法師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歷代高僧—狀元斷然出家 勸君早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