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六字大明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嗡嘛呢叭咪吽

 

這個咒語大家很熟悉,電影裡經常出現,多是降妖除魔用的。

可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什麼是妖?什麼又是魔?它不僅僅是指那些青面獠牙的鬼怪,更多的時候,是我們自己內心的心魔。

心魔可以使我們總是犯同一個錯誤,反復的做對不起別人也同樣對不起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心魔,當心中的魔鬼又要指使你作他的奴隸時,你可以對他念念:“嗡嘛呢叭咪吽”。

降服,自己!

 

念六字大明咒實有不可思議之功德。

說功德可能大家不太明白,淺顯的說,就是讓你有智慧和力量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讓你有好的運氣,冥冥中增加你的福氣。如果你不相信運氣和福氣這回事,你可以想想,為什麼有的人是李嘉誠的兒子。呵呵,其實是有運氣這碼事的。

念咒,說實在的,也不用花錢,也不用費事,你沒事了,坐那裡念兩句,就算你覺得上當了,也不過就是說了幾句話而已。但是如果你一旦堅持下去,你會發現,一切都改變了,真的,你會非常快樂!

實在沒有比這更便宜、卻更不可思議的事了!

 

《蓮花藏經》雲:

“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

《千手千眼經》雲:

“食物飲料若被下毒,至心持誦大悲觀音咒,則食此物反成勝妙天食。”

《十一面經》雲:

“若誦此咒,則被千眼垂視,千手救護。若以此咒加持水,則凡喝此水者,業障定得清淨。凡聽聞此咒者或被咒聲隨風所觸之人,亦能清淨業障。”

《六字大明咒經》雲:

“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寶箧經》雲:

“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使福德具足。誦此咒時,九十一恆河沙數佛陀親臨,微塵數菩薩亦親臨,且天、龍、鸠槃荼、四大天王等親臨而守護之。其人身內之一切有情能獲不退轉菩薩位。若身上佩帶此明咒,則成金剛身,並成捨利塔,當知此理。若誦此明咒,則能具足清淨之無量慈心、悲心與智慧聚。若每日誦此明咒,則圓滿六度。

 

 

上一篇:聖嚴法師:佛教入門(5)
下一篇:惡霸的因果報應—真人真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