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現如今社會的教育問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你要曉得,早年,我們講一百年前這是真的,一百年前這個教育,你從小你家的老人已經教給你了,那還提它干什麼?在從前人,讀書人­個個人都有這個根,小時候父母教的,家裡面長輩教的,小孩不懂禮貌那怎麼行?在我們家鄉,我小時候六、七歲在外面玩,玩耍的時候­,農村!小朋友吵架打起來了,走路的人,那個時候旅行是走路,沒有交通工具,路人看到,都把我們教訓一頓,我們做錯了,路人不認­識的來教訓一頓,我們家裡人看到向那個路人感謝、道謝。哪像現在?現在的小孩,父母不懂得,老師教訓他、呵斥他,他回家告訴父母­,父母到學校去,找著警察去抓那個老師,那個老師虐待學生。老師怎麼樣?不教了,不敢教。這小孩還能學得好嗎?父母不敢教,老師­不敢教,誰敢教他?電視教他,網路教他,教他暴力色情、殺盜淫妄,教他自私自利,教他損人利己,教這個他全接受了。這些東西教他­,父母不管了,老師當然更管不上了。社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原因你總該知道了吧。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OO集)2011/2/24 檔名:02-039-0300

 

上一篇:淨空法師:真正比丘沒有了
下一篇:達真堪布:人身真實的價值是學佛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