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心律法師:大智慧才有大收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智慧才有大收獲

凡塵俗世,但凡想活得好一些,必須付出努力,但事實是,我們看到的努力和回報往往是不一致的。同樣上班8小時,普通員工和經理不一樣,和老板就更不能比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呢?

中國有句古話叫: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同樣的努力,著眼點不同則結果大相徑庭。

佛家著眼於普度眾生救苦救難,可以教化勞苦大眾於積善除惡,那麼堪稱大智慧,大智慧的因果際會自然是行大道而得善緣。也就是說,表面的不公其實是有內在道理的,同樣種瓜不一定與別人收獲到同樣的瓜,與怎樣付出有著密切的關系。

老板、經理和員工付出的勞動價值不一樣,所得報酬自然不同,果報當然不一樣。這就是為什麼大智慧比小智慧甚至體力勞動會有大的多的收獲的原因。

中國剛解放的時候,國家實行國有化,大大小小的資本家、地主富農等資產擁有者均需響應國家號召,進行社會主義改造,這對不少人來說無疑如切膚之痛,也就產生了不少小小的抵制。但在這個時候,上海乃至中國都有很大影響力的資本家榮氏家族,在榮毅仁的帶領下,毅然決然地提出,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主動配合國家國有化改造,把榮氏家族的所有資產分文不留投入改造中來。這一行動,帶動了大批的資產擁有者積極配合。但是,同樣是配合,其結果卻已是天上地下的區別,榮毅仁被人民及國家賦予了很高的威望和榮譽,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直至任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副主席。而其他的人呢?難道再沒有一個比榮毅仁更有錢的人嗎?……

高瞻遠矚的大智慧決定了世事的果報,小智為家,大智為國,佛家的智慧可以讓你走的更遠,得到的更多。

 

上一篇:心律法師:佛祖說八苦故事
下一篇:改變命運從看懂這三個真實的故事開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