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父母是否至少能往生天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七)
 
  問:當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父母是否至少能往生天道?這是第一個問題。

  淨空法師答:有這個可能。世間法,"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的父母雖然住在鄉下受些苦難,如果兒子做了皇帝,你說地方上官員對他恭不恭敬?就這麼個道理。人人都願意去照顧,你生了個這麼好兒子。如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你的兒子到西方世界作佛,這些龍天鬼神都另眼相看,總是對你恭敬。這生天道,是一個很正常、很符合人情的想法,在我想一定是可以的。你看看《地藏經》,婆羅門女還沒成佛,還沒往生西方,只是念佛的功夫得力,那確確實實我們在經上看她是念到一心不亂,縱然不是理一心也是事一心。念到事一心不亂,你看她的母親就生忉利天。所以我們要想超度自己家親眷屬,真用功,真修行。你自己功夫不到,沒有法子,你的家親眷屬沾不到光;真正成就了就沾光。

  問:第二,累劫父母是否都能得利益?

  淨空法師答:能,得利益多少不一樣。這就好像這一個人,你去想,你的祖父母,你的曾祖父母,當然愈遠得的利益就愈淡一點,愈近的利益就愈大。

  問:第三,阿彌陀佛的累劫父母是否都已永脫輪回?

  淨空法師答:這肯定的,這不要問了,是不是?肯定的。所以你要好好的修,修到跟阿彌陀佛一樣,你多生多劫累劫父母統統都會脫離六道。

 

上一篇:淨空法師:成佛之後,業障能消除嗎?如何理解?
下一篇:淨空法師:一支煙比殺十人的罪過都大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