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和放生使我福報大增,在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中安然無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和放生使我福報大增,在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中安然無恙

 

網上皈依後,我虔誠的修學佛法。阿彌陀佛慈悲,平等,博愛,溫馨,智慧的佛光,為我掃除了內心的黑暗與陰郁,使我的內心亮起了一盞長明燈,使我擁有了慈悲的力量。

我曾幾次來到公園裡放生一些魚,數量不多,但每次我一定竭盡所能。今天我又一次來到公園裡,為那些可憐的魚兒做了三皈依,小心地把他們放進水裡。其他的魚兒都暢快的游走了,只有一條魚兒卻一直把頭露出水面,眼睛睜得大大的注視著我。他大口的喘著氣,看上去十分疲倦,也許他是長時間受到擠壓的緣故。我伸出手去,輕輕的撫摸著他,鼓勵著他,要他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活下去。他還是那麼充滿感激而又十分哀憐無奈的注視著我,我的眼裡湧滿了淚水。我為他祝福,我祈求他能獲得佛力的加持,能夠活下去!這時水裡不時的有魚兒躍出水面,像在跳舞一般。我知道他們是在感恩,是在慶幸能夠死裡逃生。

我也和魚兒一樣十分感恩,感恩自己有幸聞到佛法。感恩自己也擁有一個慈悲的心靈,把愛撒向那些弱小的生命,救了他們也救了自己!

說到感恩我又想起了那天 ,驚心動魄卻有一切安然無恙的車禍。

那天我騎著電動車,口裡心裡念著阿彌陀佛的聖號行駛在京開大道上。忽然間車子受到了猛烈地撞擊向路邊的花池斜去。當我從驚恐中醒悟時,一輛出租車從身邊駛過去。我的車子倒在了花池裡,我人站在花池內安然無恙。我的車子後面倒著一輛摩托車,摩托車是和我同方向行駛,它是受到了出租車的撞擊又撞向了我的車。倒在地上的摩托車方向卻變成了向後,人也是站在了一邊,安然無恙。路邊目睹車禍經歷的人都圍過來,感到吃驚又迷惑,看上去一場驚恐悲慘的車禍,卻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安的離奇!大家七嘴八捨的議論著。騎摩托的人與出租車的人卻激烈的爭吵著。摩托車人因被撞要求賠償,出租車人因看到一切無事拒絕賠償。我的心裡只有感恩,我知道我一路念著聖號,一定是在車禍的一瞬間感應到了佛菩薩,大慈大悲的佛菩薩幫我們化解了一場災難。

懷著感恩的心,我淚如雨下!

 

上一篇:南懷瑾:因緣分為親因緣和疏因緣的差別
下一篇:印光大師:臨終病苦中念佛求生的訣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