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探索真相:香港藝人林平之的扮演者為何撇百億身家遁入佛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香港藝人何寶生撇百億身家遁入佛門

 

還記得在香港版《笑傲江湖》裡飾演出“林平之”的何寶生嗎?最初何寶生投身演藝圈時,不少人認為他純粹是為了好玩,但在看到他努力工作之後,大家都對其刮目相看。即使家境寬裕,但何寶生的個性卻很獨立,不依靠父蔭,他自己投資的美容院及電腦公司生意興隆,證明他也頗有經商頭腦。更讓人意外的是,何寶生一心向佛,還做了俗家弟子,這在娛樂圈又是一個異數,現已出家。 這位香港寶生銀行的大少爺,家族總資產高達267.4億港元,卻在2005年皈依了佛門,法號“道生”。

曾經一夜輸掉一個億

何寶生的父親,擁有在香港注冊的寶生銀行,是一家總資產達267.4億港元的金融企業。 含著金鑰匙出身的何寶生從小便被父親培養成商業人才,非常有經商頭腦,在成為藝人之前,他所投資的電腦和美容院生意蒸蒸日上,在完全不靠父親的支持下,年紀輕輕便有了自己的事業。

汪明荃曾評價何寶生演技不俗,戲路廣泛,無論正反派均可收放自如,但就是喜歡賭博,而且沒有收斂。他的好朋友呂頌賢也告訴記者,成為公眾人物後,何寶生的生活更加奢侈,“那時的何寶生經常穿著光鮮亮麗的名牌,開不同款式的豪華跑車進出劇組,每天收工後的活動就是朋友一起飙車、喝酒、交女朋友。”而汪明荃提到的賭博問題,也在呂頌賢處得到證實,他說:“何寶生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賭博,而且每晚必賭,後來干脆將賭場搬到自己家裡。每天早上不賭幾把絕對不出門,曾經一晚輸掉了價值過億的股份。”

就是這樣日日過著紙醉金迷生活的他在一個朋友的介紹下開始對佛經產生興趣。從那以後,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說:“自從信佛以後,我對事物的看法改變了很多,以前的自己比較偏激,個性悲觀,而現在則豁達了許多,對很多事情多看得很開。我領悟到最深的就是兩個字‘放下’,而我早已把名利二字不放在心上。”何寶生從自家的半山豪宅中搬出來,租住一鄉間簡陋的木屋中,每日吃著粗茶淡飯,修身養性。寶生最近露面大多是參加一些慈善活動,為基金會籌款,去資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出家前的何寶生曾住在位於香港屯門冠峰台價值3000萬的別墅中,何寶生在一個富足的家庭中長大,而且他又是家中獨子,自然是百般寵愛。昔時的何寶生經常穿著光鮮亮麗的名牌,開著不同款式的豪華跑車出出進進,每天收工後就與朋友一同出去飙車、喝酒、交女朋友。而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賭博,而且一擲千金,面不改色,大家都覺得他是典型的“公子哥”。

隱居三年抓賊暴露修行生活

這樣的生活一直維持了3年,直到何寶生遇到一位好久未見的朋友,和他徹夜談經,隨後又多次帶他到寺廟裡面聽經,“他的朋友也不強求何寶生出家,只是希望用修行來減少寶生的罪孽,可能正是這種不逼迫的方法,讓何寶生還真的收斂了許多,開始看起佛經來。”曾經的女朋友珈穎回憶起何寶生的變化,覺得是順應自然的結果,她說:“何寶生會出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的母親,他母親本身就是一個從事占卜工作的人,有了這層關系,當我聽到寶生出家後,一點都不吃驚。

如果不是力擒到寺廟偷東西的賊,何寶生已經剃度出家的消息,可能還不被廣大觀眾知道。據香港《文匯報》報道,3月24日深夜,有小偷潛入香港大嶼山的寶林禅寺大雄寶殿內偷東西,偷走了掛在一尊千手觀音像上的金手鏈。

已經改法號為“道生”的何寶生,就住大雄寶殿旁一幢兩層高的樓房內。24日晚深夜突然聽到異響,頓覺可疑,立即起床取起掃帚下樓查看,與小偷撞個正著,並發生扭打。後來小偷逃走時還用鐵棍打傷了何寶生的手臂,隨後何寶生報案,這位昔日“林平之”的行蹤才被曝光。

原來,早在2005年9月份,何寶生便主動提出和相處一年的女友分手,在父母的陪同下,離開了價值三千萬的豪宅,來到香港大嶼山的寶林禅寺出家。在經過了一系列嚴格的佛教考試後,一個月後,何寶生才被允許剃度出家,點上12點戒疤印,主要負責對外講經。

從3000萬豪宅到幾平米小屋

記者了解到,寶林禅寺是藝人出家修行的熱門寺院,曾演大俠霍元甲而聲名大噪的黃元申、女藝人莊文清及倫志文也跟隨該寺聖一大師修行,其中黃元申法號衍申法師,在何寶生來後的第二年後移居美國,繼續在彼岸寺廟修行。 據寶林禅寺的和尚介紹,何寶生和黃元申交往並不多,因為何寶生來的時候,黃元申已經是半出家的狀態,經常會不在寺廟裡面。而何寶生剛來的一年中,也會坐著家裡司機開來的寶馬車回去辦點事情。

出家前的何寶生曾住在位於香港屯門冠峰台價值3000萬的別墅中。現在的“道生”只住在寺內一間幾平米的小屋內,睡的是上下鋪的鐵架床,平時休息以及念佛都只能屈在這幾平米的地方。據同門僧人透露,“道生”每日與眾師兄弟一樣,都要誦念《金剛經》參禅,還要和師兄弟輪流耕田、煮飯和收割蔬菜,打掃寺內外的衛生,有時候還要協助修葺寺院。在寺中何寶生每天只睡六小時,早上三點就必須起床誦念《金剛經》,上午一般主要是誦經,下午則干各種體力雜活,晚上五點開始念誦,九點休息,日子相當清苦。

盡管這樣,何寶生還是沒有動搖苦守出家生活的念頭,偶爾有女施主要求“道生”大師出寺廟講座,約在咖啡店裡講經。在出家前,咖啡可是何寶生的最愛,可向佛多年後,何寶生已經放下明星生活,整個講經過程喝的都是從寺廟的山後接的泉水,而打扮也是黃色僧衣,從大嶼山到旺角的咖啡廳,只是乘坐公交車,再未見家中豪華的寶馬跑車出現了。

 

記者探訪:生活清苦每天只睡6小時

昔日富家大少爺如今吃齋念佛清修

那這位曾經的豪門子弟、娛樂明星現在過著怎樣的佛門生活?何寶生修行的寶林寺位於香港大嶼山地糖仔,位置相當偏僻,坐車到東湧站後,就只有山路,到寶林寺也根本沒有車路,需要步行三公裡、接近兩個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寺中平時很少有人上山燒香拜佛,寺內只供僧人誦經念佛靜心修行。一位僧人曾告訴前去采訪的記者,由於之前抓賊曝光,“道生”何寶生為避記者打擾,已經於日前下山休養。

 

上一篇:淨空法師:慈禧太後滅滿清的前因
下一篇:善導大師的弘化傳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