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善導大師的弘化傳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善導大師的弘化傳奇

 

  

大師在長安弘化的那些年,被他影響教化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據《往生傳》裡面講:“士女奉者,其數無量。”信奉他的人,男男女女,“其數無量”,度化的人已經沒有辦法計算了。 

在另一部《往生西方略傳》中,則有記載說:“三年之後,長安城中就已經被念佛的人給充滿了。”大家要曉得,我們大唐王朝的這個都城長安,現在的西安,那絕對是當時的世界第一大城,所謂“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這就是形容長安的。 

這樣的城市,常住加流動,那得有多少人口啊?念佛的人居然可以充滿這個城市,那是一個什麼概念?所以大師以一己之力,他居然能把佛法傳播到這個程度,那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那麼在善導大師的弟子中,受大師感化和大師一樣精進修持的人非常多,有一生讀誦《阿彌陀經》十萬卷乃至五十萬卷的,有每日念佛數萬聲乃至十萬聲的,其中一生證得念佛三昧的人不計其數,臨終顯現瑞相、往生淨土的人,也不計其數! 

根據這樣的歷史記載,那麼大家可以自己去發揮想象了,當年善導大師對淨土、對念佛法門的鼎力弘揚,那究竟會是怎樣的一種盛況空前?那真是非常的了不起! 

這裡講個故事,很好玩的一個故事,很有意思。當時在長安城,有一個姓京的屠夫,北京的“京”,很少見的姓,他是一個殺豬宰牛的屠夫。因為善導大師勸人吃素念佛啊,那個信奉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以至於滿城斷肉。呵呵,滿城斷肉,大家都不怎麼吃肉了,買肉的人越來越少,那賣肉的就沒生意啦,賣肉的沒生意,那殺豬的屠夫也就被迫下崗了。 

所以這個姓京的屠夫他非常氣憤,他很恨這個善導大師,他有一天就持刀入寺,帶著他的殺豬刀到寺廟裡來,他要干嘛呢?他要找善導大師算賬,他打算豁出自己的一條命去,一命賠一命,也要想辦法把善導大師給宰了,他心裡就動了這樣的惡念。結果呢,他才見到善導大師,還沒來得及罵上兩句,善導大師就指著這個西方的天空,告訴他說,“你看!”大師沒有跟他辯論,只是告訴他說:“你看!” 

這個姓京的屠夫扭頭一看,啊,不得了,只見西方的天空中突然出現了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那種清淨莊嚴的壯觀景象,那種無法形容的攝受力和震撼力!大家如果也能見到,相信你們就會明白了,那是可以粉碎一切執著的偉大境界!這個姓京的屠夫,當下“咣啷”一聲,這個屠刀就掉地上了。這個本來滿心殺機,很惡的一個人,當下被感動得立刻跪地向大師頂禮求忏悔,而且呢,他馬上就回心發願說:“我要立刻求往生!馬上走!” 

這個屠夫的性格說實話很急,比我還急,說得不好聽是有點兒極端,他還真的就拋下了一切。他爬到寺廟外邊的一棵高樹上,站在很高的地方,就面向西方大聲念佛,然後就從樹上跳下來,死了。這種迫切求往生的精神雖可嘉,但這種行為很不可取,容易引起誤會,大家千萬不要傻呼呼地跑去亂模仿。 

幸好,當時在場有很多人,大家都同時看到了一個很奇異的景象,有一尊化佛引導著一個天童子模樣的人,從這個屠夫的頂門就這樣出去了,大家都看到,證明這位屠夫居士已經蒙佛接引,順利往生了。

 

上一篇:探索真相:香港藝人林平之的扮演者為何撇百億身家遁入佛門
下一篇:學問與愛之間是艱難的旅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