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星雲法師新春賀詞:心好比什麼都重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2年新春伊始,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發表新春賀詞,為人們開示了新年的意義及龍年的精神,主要內容如下:

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全世界的華人,對於中華文化孕育的“過年”,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確實,這個年,是一個人生的新階段,在我們每一個階段裡,思考如何提升自己?如何改進自己?如何讓自己更高、更好?所以,新年對每一個人都非常的重要。

尤其今年是龍年,龍是祥瑞的表征,大家都希望有龍子龍孫、乘龍快婿;希望能乘龍飛翔、乘龍自在。龍,在佛教裡屬於天龍八部,他們發心護持佛教、護佑大眾。因此今年的春聯,我寫了“龍天護佑”,意思是我們靠天吃飯,希望龍天的力量來護佑我們。

至於新聞輿論說,二○一二年在經濟上的發展可能有一些困難,在我看來,這是不盡然的。因為經濟發展好不好,主要的,通之我們人要好、我們心要好;人好比錢重要,心好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全世界的華人所孕育的中華文化,在新的一年裡,大家要振作,要努力,更加的奮發飛揚。把我們的人生,如國際佛光會提倡的“三好運動--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做好身口意三業,一切就好。我們做好人、存好心,必定未來會吉祥、會更好!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一向專念,業障就會消除
下一篇:心律法師:節後上班吃點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