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關於易經改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 在網上看見改名改命的宣傳,不知如何是好。
佛講因果
請問:如若改名等易經方法是否真能改變命運?這樣做了,對未來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不能改變命運,那麼信之無益
如果能改變命運,那以前所造惡業是化解了,還是被轉到下世承受?同樣,善業的果是提前了嗎?
還請指教
萬分感謝!

了幻法師答:關於易經改名改命,如果配合一定條件,會有一些效果,但只能起到局部的作用,故不必執著;因為命運來自我們前世今生的努力,決定命運的根本是因果。
佛教的立場看:人的禍福吉凶,是由於過去世的善惡業,因而感得今生的果報,這是先天的;如果加上後天的努力或懈怠,就會改變或影響這生的命運,這是後天的因素加上先天的條件,而構成所謂命運的好壞。 對於命相、風水之術,佛家既不否定也不肯定,因為他們雖有一定的道理,但並不是絕對的真理,可信但不足以迷信,可不信,不信亦無大患;所以,釋迦世尊禁止弟子們從事星相、風水、卜筮等的行為,但也沒有反對他們的存在。
佛教中改造命運的方法很多:如積德改命,念佛改命,放生改命、修行改命等。

 

上一篇:生命輪回—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11)
下一篇:盲童和母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