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世界災難的首要原因是邪淫和墮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長老開示:世界災難的首要原因是邪淫和墮胎

    今天上午,有幾位外國的朋友來看我,下午他們離開了,所以今天上午這堂課就暫停了。我們談到:現在的社會有史以來從來沒有見過的混亂,災難頻繁還有沒有救?提出這些問題來問我。那麼我們首先要了解,災難從哪裡來的?什麼原因發生的?我告訴他們,中國古人有兩句古話,其實我們並不懂,我也是如此,不懂啊!你今天這一問,我明白了。

    今天災難從哪裡來的?第一個原因,我覺得是從邪淫來的。中國古人說的,“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也常常說這兩句話,不懂啊!他一問,我想起來了。真的!因為我們聽到聯合國衛生組織的報告,他們最保守的估計,每年墮胎的多少?超過五千萬。墮胎是殺人;不是殺別人,是殺自己的兒女。一年五千萬,兩年就一個億。這些小孩到你家來,佛說了“四緣生法”,四種緣。沒有這四種緣,不到你家裡來。這四種緣是報恩、抱怨、討債、還債。如果是報恩的,你把他殺掉了,變成仇人了;如果他是報仇的、抱怨的,你把他殺掉了,仇就加重了、加深了;她要是來討債的,你不但不還債,還要他的命;是還債的,你不接受他還,你把他殺掉了,這個賬怎麼算法?

    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當中死亡的人數,一年大概是一千萬。換句話說,二次大戰打了四年多,總共死亡的是五千萬人,現在一年墮胎就五千萬。我想這個大災難真正原因就從這來的,這還得了嗎!冤冤相報,因果的定律,沒玩沒了,這世界能不動亂嗎?地球能沒災難嗎?沒法子,想不到啊!所以,我們從這來看因果,從因果的角度看事,肯定是有。

    能不能化解?有!大乘教裡告訴我們,忏除業障。普賢菩薩講的:真誠忏悔,後不再造。要承認過失:過去無知,我錯了,現在真的改邪歸正,來超度這些亡靈。後不再造,求這些亡靈原諒我們、寬恕我們。已經造了,沒辦法了,無法彌補了,真誠忏悔,斷惡修善,改邪歸正,能不能化解災難?能!能化解自身的災難,也能化解居住地區的災難,真干才行!

    那這個事情相信不相信?現在人不相信因果。我現在看古人說的這兩句話,好像就是說現在的事實。不是講給那個時候的人聽的,講給我們現在人聽的。“萬惡淫為首”,這還得了嗎!所以,我想災難的根源在哪裡?就在這裡。其他的是小惡,這是大惡,沒有比這惡更嚴重的了,帶給全球社會的混亂,帶給全球許許多多災難頻繁,都是這造成的,不能夠不覺悟。學佛的人比較容易覺悟。

    所以,身、口、意三業離一切惡行。惡行,佛提了一個綱領,十條,十惡。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殺、盜、淫是身造的三種惡。口業:不妄語,不兩舌(兩舌是挑撥是非),不绮語(绮語是花言巧語騙人),不惡口。意貪:不貪,不嗔,不癡。佛給我們說了十條,叫十善業道。我們起心動念,身、口、意都能遠離十惡。一起惡出不了這十個范圍。這十惡展開,就是萬惡。不止一萬,大乘教展開,八萬四千條。萬惡是真的,不是假的。小乘展開是三千條。

    “煩惱,垢染”。這個“垢染”是染污,是不善的染污,是不良的染污,是身體的染污,是精神的染污,現在身心染污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

2011年11月19日淨空長老講於香港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 

中國每年1300萬宗墮胎多數為未婚女性(驚心動魄 

中國每年有1300萬宗墮胎,多數為未婚女性。部分原因是由於發生性行為的年輕人不斷增多,他們缺乏避孕和性病方面的教育。

中國媒體援引上海解放軍411醫院的調查說,在上海的一條熱線中,打進電話的求助者當中知道如何避免懷孕的人還不到1/3。該醫院婦產科大夫余東陽(音)說:“如今性在年輕人中不再是禁忌。他們認為能從互聯網上學到他們需要的所有東西,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對避孕)能有正確的意識或態度。”

直到上世紀90年代,醫生還詢問到診所墮胎的女性的婚姻狀況。現在,政府數據顯示,近2/3的墮胎婦女年齡在20到29歲之間,其中大多數是單身。而有關節育的信息主要是針對年輕夫婦發布的。

一些單身女性被迫墮胎是因為在現行法律下,未婚媽媽無法為孩子上戶口。對中國人來說,如果沒有戶口,就極難享受到教育、醫療和其他公共服務。

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每年售出1000萬套墮胎藥片,還有許多墮胎是在地下診所進行的,無法統計。

上海計生委教育部門的有關負責人表示,很難在學校推廣性教育,因為老師和家長們認為這會鼓勵青少年在性行為上變得活躍。▲(穆弈譯)

附免費為嬰靈做超度的一些寺院聯系方式  

http://blog.163.com/zhangjieyu_20/blog/static/111540366201159112154146/?suggestedreading

 

上一篇:由素食走向素心—寫於素食6周年
下一篇:林清玄:五種秘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