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我們從未離開過阿彌陀佛的慈悲慧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達真堪布

    阿彌陀佛恆時都在以慈悲慧眼注視著我們。阿彌陀佛時刻想拔除我們的痛苦,給予我們安樂,他的慈心與悲心一剎那也沒有停止過。雖然阿彌陀佛與我們相距甚遠,但是他有無量無邊的智慧,非常了解眾生。誰在修善,誰在造惡;誰在轉生善道,誰在墮落惡趣;誰在進步,誰在退步;我們心裡怎樣想,口上怎樣說,身體怎樣做,他了了分明,無所不知。

    所以我們應該精進地與阿彌陀佛相應。若是有一顆虔誠的心,能夠一心祈禱,阿彌陀佛隨時都能來救度我們,幫助我們遣除業障,降伏煩惱。所以有煩惱、業障不怕,一心祈禱阿彌陀佛,就能清淨罪業,趨入解脫。

    阿彌陀佛以慈悲之心、智慧之眼垂念一切眾生,他視一切眾生為父母、為兒女。我們對父母、兒女也是時時牽掛,但卻是一種貪著的心態。阿彌陀佛沒有絲毫的貪欲,與父母對兒女的牽掛有天壤之別。

    阿彌陀佛剎那間都沒有忘記、捨棄過我們這些眾生,時刻垂念著我們。但是我們很多人,不用說每時每刻,就是一天、一個月、一年當中,也沒有憶念過阿彌陀佛。

    父母慈悲,希望兒女能平安。但是兒女不聽父母的話,父母也無能為力。兒女犯法,進監獄了,父母非常不願意見到這種結果,但是沒有辦法。若是兒女聽父母的話,接受父母的關愛與教育,不可能有這樣的下場。雖然兒女不聽話,自己造孽受罪,但父母還會操心,還會放不下。

    阿彌陀佛也特別不希望我們趨入惡趣,可我們不聽話,到處造業,最後還是墮落惡趣了。若是阿彌陀佛有辦法,不可能讓我們墮落惡趣的。然而因果不虛,這是一種自然規律。業力現前的時候,自然墮落惡趣,誰都改變不了。雖然是自作自受,但是阿彌陀佛仍然慈悲我們,教我們斷除煩惱,降伏習氣,獲得永恆的快樂和解脫。所以阿彌陀佛是我們慧命的父母,是我們究竟的父母、永恆的父母,一定會注視我們,加持我們。

    現世的父母對我們再好,也只有慈悲,沒有智慧。父母為了兒女好,送他們參加各種補習班,送他們出國留學,但是學的都是造業的方法:怎樣戰勝對手,怎樣保護親友;怎樣賺錢、花錢……雖然父母為了我們好,但利益我們的方法是錯的,這樣不但不能讓我們解脫,反而還會讓我們繼續流轉輪回,讓我們感受更多的痛苦。因為父母本身也和我們一樣無明愚癡,沒有能力使我們獲得解脫。

 

上一篇:美容抗衰方【值得收藏】
下一篇:達真堪布:三個殊勝”中“正行無緣殊勝”的“無緣”如何理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