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殊勝的藥師法門,成佛的種種保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殊勝的藥師法門,成佛的種種保障!

作者:琉璃光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頂禮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藥師法門是非常殊勝的法門,其方便和對修行的保障不可思議!從一下幾個方面略說一下:

一、衣食受用,皆令滿足,修行無後顧之憂;

末法時期,眾生為生計故,整日奔波,即是信佛,也很少有時間去修行,而藥師佛有此大願,修行者若至誠憶念藥師名號,生計會少很多麻煩和擔心,讓你能一心修行!慈悲不可思議!

二、少諸疾病,無諸災難橫死;

世間之無常,修行人也躲避不了,疾病會增加煩惱,橫死讓修行中斷,可悲可歎!故而藥師佛廣大慈悲,發此大願,令諸眾生無諸災難橫死。

就我本人而言,接觸藥師法門以來兩三年,只記得吃過半片藥,家人也很少有病,既有也能很快得愈,

曾介紹給一家父子兩人得肝炎,每天用藥,控制不好,供養藥師尊後不久遇一中醫,用了不多藥,沒花多少錢,兩人肝炎均得愈,藥師尊廣大靈感,不可思議!

三、毀犯戒律,還得清淨;

戒律對於修行來說,比身命更加重要,一定得勤加守護,寧捨身命,勿令毀壞!然末法眾生,身不由己,習氣深重,多犯戒律。若能一心持念藥師名號,“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四、遠離邪見,外道,令生正見;

修行最怕邪見,不但害人,更能害己,所以有說“寧可千年不悟,不可一朝錯路”,可見邪見對修行的障礙!藥師佛第四大願就是令邪見,外道,小乘聞其名者,安住大乘菩提道中!離魔伴眷。

五、勇於布施;

布施是菩薩行六度之一,末法眾生貪悭吝啬,我執我著,不肯布施,如何做菩薩行?藥師尊慈悲,聞其名者漸能使其“一切所有。悉無貪惜。漸次尚能以頭目手足。血肉身分。施來求者。況余財物。”

六、不被惡咒蠱所中;

末法時期此道甚興,害人害己。聞藥師名號,能不被其中傷,且能使施蠱者生慈悲心,放棄邪行,互相饒益!

七、往生淨琉璃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

世尊說藥師淨琉璃世界“琉璃為地。金繩界道。城阙宮閣。軒窗羅網。皆七寶成。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

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保障;

若想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而未定者,聞藥師佛名號,臨終有八大菩薩,引其入彼世界。由此可見藥師尊之廣大善巧方便之一斑!

九、十二藥叉神將專門護法;

《藥師經》中說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衛護修習藥師法門的人,並有結線索法滿足其各種願望,效驗不可思議!同時,文殊菩薩也答應世尊,衛護修習藥師法門的人。

十、不被非人奪其精氣。

色身是我們修行的基礎,然若被非人奪走精氣,基礎何能牢靠?但若能受持藥師佛名號,”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設已奪者,還得如故,身心安樂。”

總之,藥師法門方便,究竟,不可思議!是諸佛甚深行處,難可信解。正如世尊所說:“彼藥師琉璃光如來,無量菩薩行,無量善巧方便,無量廣大願,我若一劫,若一劫余,而廣說者,劫可速盡,

彼佛行願善巧方便,無有盡也。”

 

上一篇:生活中的修行(中)
下一篇:我佛所言真實不虛—觀音菩薩的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