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一家四代30年愛心護鳥 數萬鹭鳥來家做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來源:新華網    作者: 程文國、蘇輝 

    陝西省城固縣三合鄉二嶺溝村村民袁德山一家四代30年愛鳥,引來數萬鹭鳥爭相來家做客。

  袁德山一家世代居住在山清水秀的巴山群峰中。這裡距長江最大支流漢江僅10公裡,水域密集,林木蔥郁,環境優美。上個世紀60年代末,一對鹭鳥飛到他家房前皂角樹上,被全家看作是“吉祥鳥”精心呵護。30多年來,從第一代護鳥人袁德山的母親到她的兒孫14人,無論農活多忙,家裡也要留人照看這一對鹭鳥,不准任何人靠近驚擾。鹭鳥遇上了愛鳥人家,放心地在這裡繁衍生息。

  如今袁德山家房前屋後1.3平方公裡的山上,已有白鹭、夜鹭、赤鹭、牛背鹭、大麻雁等多種鹭鳥,數量達到3萬多只。僅他家門前的皂角樹上就有48窩鹭鳥。每年春夏之際慕名觀鳥的中外游客絡繹不絕。

 

上一篇:五姓財神
下一篇:大安法師:“快餐式”的修行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