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孝子計算器:許多人看到後,變成孝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孝子計算器-許多人看到後,變成孝子!

作者:歡喜

如果您的父母還健在,請您耐心的做完這個測驗。他的結果不僅會紀錄您是不是一位孝子,還將給您做一次心靈洗滌。
1、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媽媽永遠會記住你的生日,因為那一天是她用生命的痛苦換來的你)
a 記得   b 不敢確定   c 不記得

2、你記得父母的年齡嗎?(父母永遠會記住你多大,因為那就是他們青春的回憶,是他們年輪的倒敘)
a 記得   b 不敢確定   c 不記得

3、你何時幫他們買過最愛吃的東西(父母永遠會記住你愛吃的東西,因為孩子一撅屁股,父母就會知道拉什麼屎,他們會時刻想著買你最好吃的東西)
a 一月之內買過   b 一年以內買過   c 從來沒買過

4、你何時幫父母倒過洗腳水?(父母不僅幫你倒過洗腳水,你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無一不是父母辛勤周詳的安排)
a 一月之內倒過   b 一年以內倒過   c 從來沒倒過

5、你何時和父母一塊吃過飯?(從你呱呱落地嗷嗷待哺,父母就一直陪伴著你,哪怕現在你遠在他鄉,父母吃飯的時候總會在想你吃飯了沒有?多和他們吃一頓飯,就是讓他們少操一分心)
a 一周之內吃過   b 一月以內吃過   c 一年以內吃過

6、你幫父母盛飯嗎?(從你出生開始,喂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關心和照顧永遠都沒停歇,而現在他們老了,也許他們盛飯已經不利索了)
a 經常   b 一般   c 沒盛過

7、你何時和父母擁抱過?(小時候你需要溫暖,幾乎片刻不願離開父母的懷抱,其實他們)
a 一月之內   b 一年以內   c 從來沒擁抱過

8、你知道父母頭上什麼時候有白發的嗎?(你的第一聲啼哭、第一顆牙齒、第一次走路都是父母永遠快樂的記憶)
a 知道   b 大概知道   c 從來沒注意

9、你父母外出的時候你擔心嗎?(還記得小時候拉著爸爸的手過馬路嗎?也許到現在你長大了,父母還是在時刻關心著你外出的安全。但是父母現在眼神已經不好了,他們過馬路你放心嗎?)
a 擔心   b 沒注意   c 不擔心

10、你關心過父母何時洗一次澡嗎?洗澡時方不方便嗎?(也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為父母洗一次澡,但是他們的手腳已經不方便了)
a 關心   b 沒注意   c 不關心

11、你能確切知道他們身上有哪些不舒服或病嗎?(父母會知道你每一次生病每一次受傷,因為你是他們的心頭肉)
a 知道   b 不確定   c 不知道

12、如果你發現父母不愛出門了,你覺得原因應該是什麼?(請留意你的父母,那就是留意你的未來)
a 老了   b 不舒服   c 他們懶得動

核分:a - 3分;b - 2分;c - 1分。12題核分總和為:

1、低於18分,注意行孝,別給人生留下遺憾。

2、19-27分,請留意你的父母,他們老了。及時行孝!

3、28-36分,你是個孝子,請繼續細心的照顧老人!

父母會老,當父母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干淨。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准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

 

上一篇:母親
下一篇:達真堪布:會供的殊勝功德利益略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