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母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母親

    寫下這個題目時,眼裡不由自主的又湧起了淚花,不僅是因為母親那滿頭的白發、那越來越瘦小的身影、那越來越粗而呦黑的皮膚、那一口越來越咬不動飯菜的牙齒、還有那一聲聲因勞累而導致的周身不舒服時的掩飾不住的呻吟,更多的是因為我曾經不懂事的惹母親生氣、不停的和母親作對、不止一次的讓母親為我為我的孩子操勞而導致了一身的病、也為我多年來一直在母親面前不停的抱怨,為我的不敬、不孝、為我的忤逆、為我的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回報、不懂得羊羔尚且有跪乳之恩、烏鴉也有反哺之恩,而身為女兒特別是一個被母親從小抱養的女兒來說卻做的讓人汗顏。所以我流淚,一個人反思的時候就想讓淚水流盡我內心的慚愧,內心的羞愧,內心的污垢,可是能嗎?能嗎?縱然念了半年的佛號又如何,上周回家還是不斷的再造業,而且在母親面前又開始抱怨這個,埋怨哪個,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著我似的。

    曾幾何時,母親用她哪不算太高大的肩膀支撐著這個七品八湊的家,而我記事時起就一直一直的和她對著干,在奶奶面前、在嬸嬸面前總是說母親的壞話,說她是個狠心的後媽,我深深的向母親忏悔,對不我親愛的媽媽,對不起這個世界上對我最最無私,最最親愛的親人,她把我視為已出,可我何曾把她當過親生,我真是畜牲不如。接觸了佛法,心裡雖然改變了一點,可是比起古代聖賢,對照《弟子規》,我做的太差了,在此借著這個網站,讓更多的人能生起孝敬父母的心,能生起感恩的心,一個人沒有孝道,縱然擁有太多的財富,過高的官位,請問能得到世人和鬼神的尊敬嗎,何況這些又能擁有多少年呢?所以筆者奉勸世人,特別是80、90後的孩子,一定要從孝道做起,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追悔莫及。願以此功。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心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無字經書
下一篇:孝子計算器:許多人看到後,變成孝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