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又見“羊角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又見“羊角人”   

據人民網2011年5月5日報道,北京軍區總醫院日前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病人:病人的左額上長著一只“開了叉”、且長達22公分的“羊角”。這位60多歲的患者系先天性聾啞人,來自河南南陽一個偏遠的農村。2歲多時,在一場火災中燒傷了左側頭面部、左上肢及左下肢,當時由於家境困難無錢就醫,傷體自愈後留下了深深的瘢痕,特別是左手部及左下肢形成了攣縮畸形。 

  2011年5月5日,北京軍區總醫院美容整形中心的病房將給長著20厘米的“羊角”的老人進行手術。 

3年前,患者左頭面部原燙傷瘢痕處長出一個蠶豆大小的角狀皮膚腫物,並緩慢增大。但由於家庭困難,一直未作任何診治。近半年來,該腫物生長迅速,體積不斷增大,外形似羊角,長達22cm,基底部寬5.5cm。其下方另有一體積較小的類似腫物,形成“雙犄角”。專家進行病例討論及會診,將這一罕見的皮膚疾病確診為“巨大皮角”。 

同樣在人民網上,2007年的時候也報道過一起類似的羊角人。中新網5月27日電,廣東湛江坡頭區某鎮一位招姓老人,年過九旬,頭上長著像牛角一樣的“犄角”,長度約12厘米。老人1912年11月26日在湛江出生,如今已整整95歲。目前,老人五世同堂,已有了外曾孫。“犄角”在左眼眉骨上,略為向下彎曲,最前端的鉤尖下彎逼近左眼。記者目測了一下,老人的“犄角”估計長度約在12厘米左右。目前,由於“犄角”長在老人正前面,已經影響到老人視野。據介紹,兩三年前,老人頭上長出如螞蝗痣大小的東西,以後逐漸生長長大,如今變成現在“犄角”的樣子。老人對人家說,“犄角”不痛不癢,沒有什麼感覺。家人曾摸過老人頭上的“犄角”,感覺比較硬,具有角質感。記者看了老人2003年2月的照片,從相片看,臉如滿月,額頭豐滿光滑,還沒有長角的一絲痕跡,很有福相。現在老人則略顯憔悴。 

廣東湛江95歲老壽星額頭長犄角 長約12厘米 

再往前追溯,八十年代末在浙江省余姚市,就有一垂暮老人頭上長出了一只羊角,在當地轟動一時。又據《中國西南》97年1月號報道,雲南省會澤縣大橋鄉楊梅山村85歲的老人胡正文,在頭上右邊太陽穴上部長有一只23厘米長的羊角,並配有清晰圖片。 

人的頭上長出角來,是人類罕見的生理現象。醫學專家介紹,皮角病常見於頭面部,一般在尋常疣、脂溢性角化病、光線性角化病,或是早期鱗癌、外毛根鞘癌等皮膚病基礎上發生,臨床上能見到的皮角大多體積較小,長度最多在6 cm以內。像該患者的皮角發生在皮膚瘢痕組織之上,且長達22 cm,屬國內首例。據文獻資料顯示,直徑大於1cm的皮角發生惡性腫瘤的比例高達50 %。 

此類現象,現代醫學尚不能找出其確切原因,但若借助於佛經中揭示的因果緣起規律,則自會迎刃而解。佛經中對眾生因業力而產生的六道輪回有詳盡的描述,有從人類墮為旁生(旁生是一切動物的通稱)的,也有旁生轉生人道的,不一而足,甚至有的眾生在轉生後還能帶有前世的某些特征。如藏族歷史上曾毀滅佛教的藏王朗達瑪,因前世曾是牦牛,故其頭上長著一只很顯眼的牛角。 

《楞嚴經》雲:“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類,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以此來看,這些頭上長角的人顯然屬於後者。阿彌陀佛!六道輪回,因果報應,冥冥之中,絲毫不爽。凡人長角,照片鐵證,不得不信!

 

上一篇:[智悲翻譯]觀測心中的太空
下一篇:夢橋居士的往生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