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動物的哭泣 奢侈品揮霍了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動物的哭泣 奢侈品揮霍了什麼?

 

 

現在,奢侈品將力挽狂瀾的希望寄托中國市場,“中國消費者還剛剛走進奢侈品的大門,高昂的價格,奢侈的用料,炫目的包裝,還能制造出巨大的吸引力。也正是因為不成熟,中國的奢侈品消費者還不知道,今日他們為之顛狂的奢侈品其實早已淪落,讓他們一擲千金買單的那些商品,在歐洲,非但不能彰顯身份和地位,反而越來越遭受非議。

鴕鳥的哭泣,一些奢侈品牌背後的動物工業流水線

南非,距離約翰內斯堡500公裡的鄉間,是鴕鳥的家園。

在開闊的熱帶稀樹草原和沙漠地帶,時常可見幾十只2米多高的大家伙,炫耀般地展開雙翼,以每小時50甚至70公裡的速度奔馳,讓人不禁驚訝,看似纖細的長腿,如何支撐著100多公斤的龐大身軀?

它們奔跑著,發出響亮而重濁,如同獅吼般的叫聲。偶爾會沖進斑馬、羚羊、長頸鹿、角馬群裡,這樣,就能吃到被這些食草動物從草叢裡驚起的昆蟲和其他小動物。

這些好斗的大家伙也會為爭奪配偶以及各種原因而互相打斗,這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弱肉強食的法則不僅適用於種群之間,也適用於種群內部。

只是,這一切和“愛馬仕鴕鳥”無關。

在約翰內斯堡鄉間的一個農場裡,曾經的愛馬仕皮具公司主席兼總裁克裡斯蒂昂。布朗卡爾特看到是另一種“鴕鳥”:一個個被稱為“愛馬仕之蛋”的鴕鳥蛋被分開放置,每一枚蛋均被小型木制圍欄單獨隔開。

被冠以“愛馬仕”之名,意味著完全不同的命運。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雛鳥就只能過著隔離的生活。

克裡斯蒂昂。布朗卡爾特在他寫的《LUXE》一書中說:讓群居的鴕鳥違背天性,是為了讓它們不會互相打斗,甚至不會在奔跑時撞及任何障礙物。

而這,又是為了讓這些鴕鳥的皮膚完美無損,不會有擦傷的痕跡。在這些鴕鳥被扒下皮制成包之後,愛馬仕的顧客能夠感受到愛馬仕“精益求精”的品質。

雛鳥漸漸長成龐然大物,寂寞卻揮之不去。“愛馬仕”的鴕鳥只能在農場細致入微的保護下獨自奔跑,不管他們如何用熱切的大眼睛,注視著遠方同類們擠擠攘攘共同狂奔時掀起的煙塵。

沒有人知道,如果鴕鳥知道為何命運被如此設定,他們又會是怎樣的哀怨?

在愛馬仕的體系裡,一只鴕鳥的生命,禁不住一只小小皮包的消耗。鴕鳥最終卻只有頸背部到尾部的皮革有價值——在人類眼中,只有這裡的毛孔最均勻,一顆顆凸起的小圓顆粒,不規則地構成圖案,且沒有兩幅是完全相同的。

最終,由幾只鴕鳥“貢獻”出的、一個肉眼很難看到的叮咬瘡面都沒有的皮革,匯聚到愛馬仕的工匠手中。

越是稀少,越是珍貴。盡管每只鴕鳥皮包標價幾萬甚至幾十萬元人民幣,依然有消費者在愛馬仕的等候名單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在《變形金剛3》中,總統的女特使帶著驕傲的語氣,讓助理在手上的3個愛馬仕包中,專門拿出那個綠色的,鴕鳥皮的包。

一個愛馬仕Birkin皮包,通常要在訂購半年到1年後才能拿到貨。如果要購買自行選擇皮料、扣件等的MADE-TO-ORDER(定制)Birkin包,等待時間甚至長達五六年。

也就是說,當鴕鳥還只是雛鳥,甚至還未破殼而出時,他們就已經被奢侈品的用戶所殷殷期待。

 

上一篇:法宣法師念佛方法
下一篇:對因果報應要多一點耐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