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法宣法師念佛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印光法師教的十念法不是這樣的,是三聲三聲四聲。就是在我們靜坐的時候,一直這樣念,你念六個字的可以,四個字的也可以。我是這樣念的,我坐著,好象靜坐的時候,我們不出聲的,在心中念,三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第二口氣又三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三聲,到第三口氣時念四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三三四就共十聲。為什麼加上一個四聲呢?因為你的精神會集中在數字上,日子久了,你的心就定下來了。你不妨現在可以試一試。你這樣念,不要一口氣念多,像我現在這樣,用鼻子吸一口氣,一口氣念三聲,不讓他超過四聲,保持三聲,無論你的氣魄有多長,都不念四聲,就念三聲,第二口氣又念三聲,第三口氣保持四聲,你不斷地如此訓練,你的心就不會想東想西了。大家記住印光大師傳的這個方法,我就是用這個方法的,所以後來心就很容易定下來,以前用的方法還會亂。

 

上一篇:一位耶魯佛學博士的佛學研究之路(十五)
下一篇:動物的哭泣 奢侈品揮霍了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