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戒除淫邪及恢復身體的方法(治療無夢遺精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戒除淫邪及恢復身體的方法(治療無夢遺精等)

 

一、戒淫邪首先忏悔,關於忏悔:

1.淫邪對不起父母。磕頭忏悔,每磕一下(頭點地三次,身體跪著),心裡念三聲,對不起父親(頭每點一次地說一次);再磕一下(頭點地三次,身體跪著),心裡念三聲,對不起母親(頭每點一次地說一次)。然後再加上你認為對不起的人,都是這麼磕頭忏悔。

連續磕頭七天,每次半小時,把所有需要說對不起的人都講一遍,如果講完了,沒到半小時,再循環幾遍;如果超過半小時,沒講完,那就接著磕頭忏悔。

磕完頭之後,對著某位佛菩薩發誓,永不再犯。

2.平日多做善事,隨喜善心,哪怕是一句溫暖別人的話也可以的,也可以勸人戒淫邪。

二、關於戒淫邪的幾個建議:

1.下定決心戒淫邪後,把電腦機箱藏起來。機箱藏起來不方便,就把機箱後的連接線都拔掉,把連接線藏起來(或者其他有可能接觸到不良信息的東西都藏起來)。

2.選一個運動,這個運動戒淫邪前一定要想好,一但你覺得淫邪上來了,馬上做運動,通過運動消耗淫邪的能量。

3.念咒,當淫邪的念頭馬上出現後,要在淫邪出現的第一念,立刻念佛咒,南無觀世音聖號

4.平時要念誦《楞嚴咒》,每天至少一遍,爭取一日念7遍,多則不限。

三、恢復身體的運動:(這兩個方法是雅心玲珑先生教給我的,感謝雅心玲珑先生無私奉獻)

1.晃海,這個對五髒六腑都有幫助,每天練習半小時

晃海視頻教學網址:http://v.null/show/sJSTlQN5FFeNoizv.html

2.提會陰:這個方法對治療無夢遺精很好,如果是有夢遺精,說明心還不夠清靜,要多念《楞嚴咒》和楞嚴咒心。

(1) 會陰穴就是生殖器和肛門中間的那一塊,找會陰穴的話,意念找一下然後確定就可以做了。

(2) 吸氣提會陰穴,呼氣降會陰穴,一呼一吸為一次。可以躺著做也可以坐著做(如果躺著發困,一定不要躺著做)坐著做必須腰要挺直。

(3) 做呼吸提降會陰的時候需要舌抵上腭,次數做多了,口中的津液會增多,多到不少之後,可以咽下,想象津液隨著吞咽入到小腹之中。

(4) 每天找時間集中做一回,一回做1-3小時。(可以先做半小時,感受一下)

四、戒除手淫的關鍵——難熬周期:

一般戒手淫會有個周期的,比如有的人,正在戒淫邪,這個人的難熬周期是8天,戒到第8天時,他就會特別難熬,就算第8天熬過去了,第9、10天也會很難熬,但到了第12天,就會好些了,但到第16天(第2個難熬周期),又會難熬,到第24天(第三個難熬周期),又會很難熬的。

師兄要找到自己的難熬周期,一般難熬周期沖過3次,就會好戒多了。到難熬周期那天以及那天的前後幾天,建議關電腦,遠離能引起邪念的東西,全天念誦楞嚴咒心或者楞嚴咒(或者其他佛經咒、佛菩薩名號),再加上切實忏悔。這樣,熬過3個周期,就會好戒多了。

末學深深祝福師兄早日戒除淫邪,借助佛菩薩的保護,早日消除淫邪的種子,早日恢復身體健康,離苦得樂,圓滿菩提,或者早日登上西方極樂世界。

粗陋之文,會有不如法和不當、沒有講清楚的地方,希望師兄批評指正。

 

上一篇:植物性飲食如何預防甚至扭轉最常見的慢性疾病
下一篇:淨空法師:你有「得失」這個心,就生煩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