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修人天善與往生淨土有何關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安法師:修人天善與往生淨土有何關系

 

問:修人天的善,對於我們培養往生淨土的福德資糧,是不是有直接的關系?

大安法師答:是間接的關系,不能談直接的關系。直接的關系就是你念這句名號。“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得生彼國”,怎麼去理解這句話?實際上,你念這句名號,就是福中之福;念這句名號,就是善中之善。不在這個名號之外,去談福德和善的問題。所以,世間這個福善可以修。

修是為什麼?一方面是佛教徒應有的行為規范,他應該要按照儒家聖人和佛教的五戒去做。他通過這種修福,福積得厚了,他就會有一定的慧——智慧。這個“慧”產生之後,他就直接表現在淨土法門,就會產生信心。是這麼一個間接的關系。

直接單刀直入的,你就是“信願持名”,就是福中之福、善中之善,這就是多福德多善根,殊勝的因緣就能借助這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篇:似清風甘露的四句話
下一篇:然教法師:扇子帶來的啟示—佛子的責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