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真修行人餓死了護法韋馱菩薩要撤職查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真修行人餓死了護法韋馱菩薩要撤職查辦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
    真正深信因果,起心動念自己有戒懼、有恐懼,絕不敢為非作歹,絕不敢錯了念頭。這個力量,攝受力量太大太大了。知道念念為眾生、念念為正法,無量無邊的功德,大善事!人生一世為什麼不斷惡修善?你要問為什麼?迷惑顛倒,沒人教他。過去有人教,國家重視,國家獎勵研究倫理道德、研究聖賢學術的,國家獎勵。現在怎麼?為什麼變成這樣?現在研究這套東西沒飯吃。現在研究的目標是怎麼賺錢,去搞哪個行業;這個東西不能賺錢、不能生活,所以大家全丟掉了。出家人要搞經忏佛事,不願意講經,為什麼?講經不能賺錢,講經會餓死。你們看看我餓死沒有?當年我出家的時候,多少人勸我要我放棄講經,去學經忏佛事,經忏佛事好學,三個月就行了;講經教學我學了七年。餓不死的,我為什麼餓不死?因為我相信因果。因果裡頭哪一條?韋馱菩薩是護法神,我那個時候跟人說,我們真正修行、真正學釋迦牟尼佛,如果我餓死了,他要撤職查辦,他沒有盡到護法責任。我真相信他護法,困難時候有,但不至於挨餓,沒有挨過餓,沒有受過凍。
    我學佛非常艱苦,因為寺院庵堂都是經忏佛事為主,他們不歡迎我進去,我住一天都不可以。到那邊去,要一餐飯吃可以,行,他們都會供養,住一天不行,逼得我走投無路。所以這樣子,真的,把一個真正發心想研究教理的人嚇呆了、嚇跑了。學經教可以,但是以經忏為主,在你沒有佛事之余,抽一點時間去研究教理,這個行,這個可以。以專門研究教理為主的話,沒有一個人歡迎你,我們出生在這個時代。我有這麼一點膽量,這是章嘉大師教的。老師叫我、勸我出家,叫我學釋迦牟尼佛,而且有一句話囑咐我,「你要是真干,你的一生佛菩薩照顧你」,他跟我說這句話。我說那就穩當了,佛菩薩照顧,我別再管我自己的事情。所以把自己一切事情統統放下,全心全意在學經典,我相信有佛菩薩,相信佛菩薩、護法神都照顧我。無論是順境、是逆境都是佛菩薩安排的,為什麼?考驗我,提升我。逆境裡頭還有沒有怨恨?這測驗,還有怨恨,不及格。順境裡頭還有沒有貪戀?有貪戀,不及格。順境、善緣沒有絲毫貪戀的心,統統用平等心來對待,一生隨緣不攀緣,餓死我也不會問人家要一分錢。
    人要能守戒,把自己本分事情做好,我們對得起佛菩薩、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餓死沒事,餓死就到極樂世界去了,好事,不是壞事。與這個世間眾生還有緣分,佛就會留我在此地,既然留我在此地,哪有不照顧的道理!我們對於一個真正好學的人,都願意全心全力照顧他。所以我就有理由相信,我們誠心誠意的為正法久住、為苦難眾生,佛菩薩他決定照顧。老師不說我也相信,為什麼?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信心太重要了,人要沒有信心,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能建立。

 

上一篇:淨空法師:《淨土大經解》集古今祖師批注大成無比殊勝
下一篇:10個訣竅幫助您進食全谷類食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