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華仔女兒滿月反殺生 送素食彌月油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劉德華上月喜獲千金,一直深居簡出在家中學做新手爸爸。前(9)晚是女兒滿月的日子,他選擇到歌迷會24周年紀念派對順道慶祝,劉德華父母、葉德娴、許鞍華、林家棟、張達明等都有到賀,不過太太朱麗倩及『小龍女』未有現身。

   香港小孩滿月,照習俗僅送薑醋或薑醋豬腳,並不隆重。華仔這次加送彌月油飯,多數香港友人、媒體嚇一跳,不懂油飯是啥玩意。有記者詢問「油飯是種飯嗎?直接吃的嗎?」後來才知紅蛋加油飯,是台灣慶祝彌月的習俗。

   華仔女兒滿月禮反殺生,奉行佛家齋食,找素食店訂齋薑醋,以麵筋、番薯、甜醋和薑等取代豬腳紅蛋,並搭配油飯。禮盒上印有小龍女的小手。他也為妻女頻做功德,先前為替妻女祈福,笃信佛教的華仔捐獻高雄佛光山1000萬港元(約新台幣3845萬元),女兒平安出生後他更虔心向佛,以自己法號「慧果」之名低調加印他在1999年8月以和尚造型為封面的「解惑叮咛語」CD廣送有緣人,宣揚佛法,同時為寶貝女兒積福。內容是他用廣東話朗讀台灣妙蓮老和尚對大眾開示的問答,從而啟發般若智慧。

 

上一篇:我的小舅舅前世原是女兒身
下一篇:老子的養生觀點 心靜而長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