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平凡決非淺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平凡決非淺陋

 

生活中,許多平凡的東西往往最重要。水和空氣是平凡的,但它們對我們的生命須臾不可缺少;青草和綠葉是平凡的,可只有它們才能給我們提供新鮮的氧氣;大地泥土平凡,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取得維持生命的能量和營養……

平凡決非淺陋,決非自甘平庸,更非不思進取。生活本來就是平凡的,只要我們付出了努力,承擔了責任,實現了自身存在的價值,平凡人也同樣具有魅力,平凡人同樣也是高尚的人。

我們不必為自己的一份平常生活而自卑,為自己沒有高貴的社會地位而自輕,在心靈的庫房裡堆滿沮喪和歎息。

我們可以贊美他人的成功,羨慕他人的富有,但絕不可以輕視自己的平凡。平凡也有平凡的價值,只要我們內心知足常樂,那就是一種幸福和快樂。也許我們看不到他人的敬慕目光,但我們可以為自己鼓掌喝彩。

正因為我們是平凡的,我們更需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經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今天的快樂。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學會把微笑送給自己。這就是簡單而又平凡的人生,平凡的生活。

 

上一篇:頓悟後就能成佛嗎
下一篇:口業的四種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