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次,我(生根活佛)有個二十二歲的女弟子失戀了,她很傷心地來找我來“請點迷津”,我勸說了半天,她還是聽不進去,她還是不停地大哭大叫。 

我就問她:“孩子,失戀就失戀呗,你到底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呢?” 

弟子說:“我失戀了,我的心多痛啊!師父你沒有失戀過,所以你根本就不會感受到我們失戀者的痛苦,師父,我的心好痛,我真地好痛苦啊!” 

我又問她:“你真地愛他嗎?” 

她回答說:“我非常非常愛他!” 

我說:“那我就向你問四個問題,你能回答嗎?” 

她說:“可以的。” 

於是我就開始問她:“第一,你說愛他,那麼,你能說出來你對他的愛是什麼樣子嗎?” 她想了半天也沒能說出來什麼。 

我接著問:“第二,他現在還愛你嗎?”她說:“他現在不愛我了,愛上別的女人了。” 我就說“如果是那樣的話,該哭的人並不是你,而是他;該傷心的人也並不是你,而是他,因為,他失去了一個真正愛他的人。而你呢,只不過失去了一個並不愛你的人。” 

我在提出第三個問題的時候,她還是在哭,我就接著問:“第三,你明明知道,他已經不愛你,愛上了別人,那你為什麼還為他而哭呢?” 她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我以後怎麼辦呢?”  我說:“如果你能問答出我的下一個問題,那你的事情就解決了。”她突然停下哭聲,非常專注與渴望地等待著我提出的問題。 

我就問她:“第四,除了你愛過的那個男人以外,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嗎?” 

她好像突然從夢中覺醒過來一樣,哈哈大笑起來,笑了幾分鐘,她就擦干眼淚,背起包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

 

上一篇:皈依上師,初次見面應如何供養?
下一篇:生根活佛:做點好事不要炫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