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希望魔王波旬發慈悲心,網開一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希望魔王波旬發慈悲心,網開一面
  

摘自淨土大經科注-第259集(淨空法師)
  

    第四種,天魔,這個天魔就是「他化自在天子魔」。你修行真有成就,真有本事,能脫離六道輪迴,能離開娑婆世界,他著急了,他想種種方法來擾亂你,讓你不能成就,方法的巧妙讓你沒有辦法覺察,而且你還很喜歡。魔王波旬來找過我,他來責備我,說我侵犯他的道場,沒跟他商量,侵犯道場。我說沒有,從來沒有侵犯過你的道場,你道場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他說出來了,你的網路、電視,沒有得到他的許可,我們就建立了。我恍然大悟,網路、電視是他的道場,他統治了全世界。哪個人不看電視?男女老少每天離不開電視,接受他的教誨。現在在學校讀書的學生,國內我不知道,國外小學一年級就用電腦,就接受網路了。網路裡面什麼他都能看到。我是看到過去韓館長的孫子,上小學一年級,好像是七歲就開始學電腦,晚上躲在被窩裡面還在看那個裡面。大人覺得兒子很用功,你看,現在還不休息。他看什麼不知道!所以才曉得真厲害!  

  我在初學佛的時候,那時還不是正式接觸佛教,跟方老師學哲學。老師給我講佛經哲學,講這個單元,這最後一個單元,就告訴我,指著這個電視(那個時候電視是黑白電視,沒有彩色的),告訴我,他說這是科學的產品,它沒有善惡,它是個中立的,只看你播的什麼內容。如果內容是負面的,那就造成大的禍害,能毀滅這個世界;它播映的如果是正面的,它能救世界。我這個話是從老師那裡聽來的。所以在過去十幾年當中,我們有緣接觸許多不同的宗教族群,也認識一些國家的領導人,我們談話,我常常提起這個。今天這個世界兩種人可以救世界,也可以毀滅世界,哪兩種人?一種是國家領導人,一種是媒體的主持人。國家領導人他要是覺悟,他可以用行政命令,讓全國所有的電視台、網路都播出正面的教誨。他救了國家,他救了世界。如果只是隨著商人這些廣告,淨搞些殺盜淫妄,社會壞了,人心教壞了,這是毀滅世界。現在問題是我們這個好的工具是跟佛走,還是跟波旬走?要跟波旬走麻煩可大了。今天確實是他掌握,我們才搞一個電視台,一個電視台受很多限制,都不能下載,要看,必須自己裝一個接收器才能看到,受這麼多困難,他還來干擾,還來干涉。不過這個干涉很好,讓我了解事實真相,要不然我事實真相不了解。他化自在天王,所以「能害人之善事」。  

  你看今天的電視、網路,把我們傳統文化摧毀了,把宗教摧毀了,不單單是佛教,所有宗教。宗教不再認真去學它的經典,為什麼?每天也看電視,受它的影響。幾個宗教徒不看電視?太少太少了。我們知道電視會影響我們修學,所以我們不看電視。我們家裡沒有電視,這個我們自己能做到,但是那是極少數的家庭。哪個家庭沒有電視機?所以全是波旬統治,這個我們要知道。我們希望波旬發慈悲心,網開一面,救救這世間人,不要把這個世間人統統都送到三途去。他也在造業,造不善的業,他將來天福享完了還是有果報。所以我們得勸勸他,希望你這個天福能夠永遠享下去。應當有福報的人多做一點好事,好。三教聖人,千萬年祖祖相傳的這些倫理道德,不能丟掉!三寶是眾生慧命的根源,應當護持。世尊在世,魔王波旬曾經一度護法,希望能發慈悲心繼續護持正法。

 淨土大經解演義·科注及精華節錄(添加中)

 

上一篇:淨空法師:兩個樹神、六和園土地公、土地奶奶都往生極樂世界
下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有些帶業往生的人,他能夠往生到實報莊嚴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