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兩個樹神、六和園土地公、土地奶奶都往生極樂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兩個樹神、六和園土地公、土地奶奶都往生極樂世界了!
  

摘自淨土大經科注-第254集(淨空法師)  

    四十八願發了,怎麼用?如何落實?要不能落實,這個願是假的,是虛願。怎麼落實?有,經上講得很清楚、很明白,第二品就說過,「鹹共遵修普賢大士之德」。四十八願,每一願都落實在普賢十大願王,所以我們修普賢十大願王就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圓滿落實,這個不能不知道。十大願王第一條,「禮敬諸佛」,很多人不知道,這恭敬心生不出來。日本的稻盛和夫,他成功的祕訣,一生奉行四個字,這是他的為人,這四個字是什麼?敬天愛人。你看像不像普賢第一願?這他成功的祕訣,一生敬天愛人。普賢第一願「禮敬諸佛」,我們要把它做到,要修禮敬,對人有禮貌、有恭敬心,把一切眾生看作諸佛如來。我是凡夫,凡夫就我一個人,除我之外所有一切人都是諸佛如來。是真的不是假的,普賢菩薩就是這麼做法。怎麼是真的?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這就是真的,這不是假的。從性上看本來是佛,人家從相上看到你的本性,你原來是諸佛。我們凡夫著相不見性,相是凡夫,你本來是佛。佛眼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凡夫眼睛看佛菩薩也是凡夫,就這麼個道理。我們要學佛,不能學凡夫。
  

  佛有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過去佛,《佛名經》裡面釋迦牟尼佛跟我們說過;現在佛,現在賢劫有千佛,這些佛現在是菩薩身分,將來要成佛;未來佛就是一切眾生,一切眾生皆是未來佛。這一切眾生包括蚊蟲螞蟻、蜎飛蠕動,還包括樹木花草、山川大地。草木有神、有靈。去年十月我在澳洲,澳洲我們淨宗學院十週年紀念,停車場裡面有兩棵枇杷樹,樹神託夢給我們道場年輕的法師來感恩,他們在我們道場聽了十年經、念了十年佛,阿彌陀佛接他們往生了,兩個樹神往生了。我們聽到好歡喜!我們道場大眾沒成就,樹神成就了。人不如樹神,樹神精進不懈。
  

  我這次去看,我也沒說話,怎麼連樹根都挖掉了?應該要把那棵樹保留著。雖然樹枯死了,樹神往生了,應該做一個紀念,供上樹神的牌位給大家看看,你看樹神都往生了,我們連樹木都不如!他挖掉了,我就不說話了,不應該挖掉。鋸掉可以,那棵樹有年代了,樹很粗,要鋸掉的時候上面給它做個小亭子,亭子裡頭供一個樹神,這樹神,下面把這個歷史記下去,樹神已經往生了。所以他統統是佛,真佛不是假佛。禮敬諸佛。山有山神,地有土地神,這些神都在念佛、都在聽經。都往生了,我住在六和園,有人告訴我,六和園門口有土地公、土地婆,我們住進去沒多久,土地公、土地奶奶都往生極樂世界了。現在那個土地還在,新的來了,新的土地公來了,老土地公往生了。
  

  禮敬諸佛重要!所以四十八願,願願都落實在十大願王;十大願王落實在《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你就知道怎麼修、從哪裡下手。

 淨土大經解演義·科注及精華節錄(添加中)

 

上一篇:淨空法師:只要功夫成片,你就有能力隨時往生
下一篇:淨空法師:希望魔王波旬發慈悲心,網開一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